要求很低,很多加工方式都行!
我的email:mingsee1573@sina。com或qq:360204716
我帮你!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6-23 1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样的产品要求不是太高的哟,只要将修皿保证就可以了
用什么修?
这个要求不是很高吧 一般的古典抛光冷加工工艺都能达到
用高抛,我现在做 的都是50~80的镜片材料还都是重火石的
正在加工吗?我可以帮你,加我q1251626326
首先,我不知你都有什么设备,所以不可能样你满意!光圈是加减吧!
工艺流程:
MILL S1-MILLS2-LAP(S1&S2)-POLISH S1-POLISH S2-EDG
你的直径70,凸面相对就小(其他的要求不重要!),所以不好做!我的建议是:做单件加工,先做凹面(可以成盘);次做凸面,上盘方式可以刚性也可弹性,光圈尽量控制在两条间(下盘后).
看你的参数不是很难!是不是还有其他原因呢!你没说明!
我的 email:mingsee1573@sina.com ,有事就联系 !
希望能给你帮助
88
楼主的半径正负号是怎么区分的,表面光洁度:30-50 是什么标准,美军标有这样的叫法吗??
我看到有很多人说这个很简单,不知道是以什么样标准来衡量,如果大批量的生产还是很简单吗(比如:10万/月),还有,成盘加工的时候 R53的面一盘能上几件???一片玻璃的价格是多少,做下来是否有钱可赚?
我认为做一个光学件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不能从纯工艺的角度去考虑。。。
再说两句:
我以前在298厂干过一段时间,他们能做难度很高的零件,比如 直径85的超半球、球面和直角棱镜一体的光学件。。。但是,这只限于军品,不计成本,产量不大。如果民间的这些企业那就不能和他们比了。。他们一年亏上千万都无所谓,而民营企业你能这样吗??
抛光过程中要注意镜片的受力情况,避免下盘后的变形
我理解他说的+-是凸凹,不是光学设计的正负号,这是弯月正透镜,边厚2.2mm。
R53那面胶单件,浪费工时,胶3件近半球光圈不好控制,弯月下盘后容易边部回弹影响光圈不规则。
重冕玻璃化学稳定性不好,耐潮3级,耐酸3a类,表面印迹要多。
所以这个件工艺性不好。
JSKWXZ 发表于 2011-6-27 21: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凸面精磨 抛光均可顺抛(模具在下,镜片在上)
建议 ...
{:6_143:}
看量的多少,少量的话用古典法,比较稳妥,良品率高,量大的话高抛也能做,但是对工艺等要求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