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炉为什么用铱坩埚而不用钨坩埚?
有谁知道,为什么提拉法单晶炉用铱坩埚而不用钨坩埚,请赐教。谢谢 钨的感应效果很差,没法回收利用。 二楼的意思是说: 用钨锅,不能感应加热? 钨更易挥发,有做坩埚有做发热体,会增加挥发,更易污染熔体;但是如果在钨坩埚外在采用一钨筒发热还是可以的。{:6_140:} 你们有为蓝宝石提拉炉做钨坩埚的先例吗? 提拉的炉子都是采用铱的吗 同问 实际上采用钨筒和钼筒作为发热体也并不是绝对不可以,只是不能在这么高的真空状态下进行晶体生长,需要在腔体内通入Ar、N2、H2这类气体,并且如何通入气体还很有讲究。与用铱筒作发热体比较,此方法生长的晶体质量稍差一点。 补充说明:在低真空下采用钨筒或钼筒作为提拉炉发热体是可行的。 钨发热会出什么问题呢?电阻炉子不也是要加热到同样的温度么,自身发热跟间接加热之间有什么区别么?知道的朋友说下吧,多谢了 我非常想知道详细点,大家赐教! 原来如此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