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yesnow 发表于 2011-3-25 10:39:40

大家在拉晶的时候,坩埚一般都会出现什么问题呀~

rt 想了解下~~~~

jksmart 发表于 2011-4-1 13:14:39

坩埚能出啥问题,最多就是裂呗。

有为青年 发表于 2011-4-25 16:27:30

{:6_141:}跳舞

jdx1981 发表于 2011-4-26 17:00:50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jdx1981 发表于 2011-4-26 17:00:54

移位,坩埚粘在埚托上

周佳良 发表于 2011-4-28 04:39:14

长晶的时候容易粘锅,至于单纯的坩锅这一时刻已稳定没有特殊外因是不会出啥问题的

souegoge 发表于 2011-5-6 01:56:12

关于坩埚移位的问题:是在升温过程中?降温过程中,还是在高温过程中,还是说整个过程中都存在可能?

vodka 发表于 2011-5-13 16:16:35

粘锅,开裂,还有挪位置的时候容易坏,其实买的质量好点过还是挺抗用的。

wwiwei2000 发表于 2011-5-13 23:17:13

坩埚质量不好的,可能会开裂,国内比较好的貌似是北京安泰集团的钨坩埚

landary 发表于 2011-5-16 09:38:07

{:6_143:}

vodka 发表于 2011-5-18 16:28:17

只要压实密度够基本没什么问题,只看你舍不舍得花这个钱。还有坩埚的原料钨粉用陕西的挥发会少,用起来比较好。

gdj 发表于 2011-8-30 14:19:51

听说辽阳的钨坩埚挺好   不少蓝宝石晶体厂家在用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在拉晶的时候,坩埚一般都会出现什么问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