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k 发表于 2003-3-28 22:44:00

光胶的问题。。。。。

各位做冷加工的大侠:小弟在做片子的时候。将双面抛光后的晶片用光胶法胶合上后将另一面磨W40的砂。下盘后面形为什么会发生严重的变化。纳闷。。。。。。。。。
谁能帮我解释一下。。。。。。

casix 发表于 2003-3-28 23:33:00

光胶的问题。。。。。

哪种晶片,尺寸多大

wjf990 发表于 2003-3-29 08:22:00

光胶的问题。。。。。

工件厚径比是不是有点大呢?对薄形光学零件的加工,是要考虑下盘后的变形量来对加工中的面形进行控制。比如下盘前观察光圈为+2,符合完工要求了,可下盘后再观察却成+5了,那我们再加工时,下盘前就控制光圈为-1,如果变形量差不太多的话,变化后光圈应该在+2左右吧,相应就人为的补偿了部分变形量哦!呵呵。。。。

lzk 发表于 2003-3-31 19:29:00

光胶的问题。。。。。

多谢楼上的两位老兄回复,我的片子直径是50.8mm,厚度为0。43mm.下盘后的面形要求为5um,

leehunter 发表于 2003-3-31 19:58:00

光胶的问题。。。。。

由于光胶的应力会使薄片下盘后变形,尤其是很薄的片子

寇战士 发表于 2003-3-31 23:09:00

光胶的问题。。。。。

你可以试一试用双面抛光法,这种方法的变形量很小。

casix 发表于 2003-4-1 00:58:00

光胶的问题。。。。。

光胶应该没什么应力

leehunter 发表于 2003-4-1 01:29:00

光胶的问题。。。。。

你在上盘的时候胶是热的,等胶冷却后会收缩,因此带来应力变化,虽然很小,但是对于高精度的抛光来说,尤其对于较薄的片子,就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变形。要不然真零级的波片怎么会这么难加工?

lzk 发表于 2003-4-1 17:41:00

光胶的问题。。。。。

但是我采用的是光胶就是没有胶了。双面抛光是不会变形,但是我需求的片子就要单面抛光的。有没有什么高招能避免吗?
bow!!!

leehunter 发表于 2003-4-1 18:31:00

光胶的问题。。。。。

惭愧惭愧,看错了!

欣欣 发表于 2003-4-4 17:37:00

光胶的问题。。。。。

个位高手、我是新手请多帮助

casix 发表于 2003-4-4 18:01:00

光胶的问题。。。。。

leehunter先生,
你对真零级的波片应该比较熟悉,望多多指教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光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