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边技术请教
磨耗度70的负弯月镜片,中心要求60“。该选用多少粒度的砂轮,现在是平台面老是破边,请各位大侠指导指导。 不胜感激。 400# 磨边产生的破边原因很多,它和磨轮的粒度、进刀方式、工件转速、进刀量等等都有关系。 还要看工件直径和边厚,如果直径大于20,边厚大于4,建议350# 回复 展会永 的帖子同意三楼说的,补充一下还要结合透镜材料(磨耗度)。 用240号树脂砂轮,不行的话在提高,还用树脂砂轮。 我不知道哈·· 同意上面的说法!新镀的金刚石砂轮最好修下!注意冷却 建议用700号
一般用325#电镀砂轮就可以了,不过这要看粗糙度要求以及玻璃材料。 用常兴400#或永美375#的砥石,还有你的材质属于比较硬的种类,如平台面较宽的话,建议你把切削油换成(5纯水:1份冷却液混合后加工),这样可以减少发白破边的产生同时提升冷却时间提高效率.
另外破边的产生有好多种可能:砥石的影响,进刀的速度搭配,轴承的转速,定位的高低,,,等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