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wang 发表于 2011-8-13 21:15:57

请教分光光度计的国标

请问分光光度计有国标吗?国标中对误差的范围是多少?比如:有一标准片,550nm透过为60%,那分光光度计测量值为多少是正常的?还有,若用此分光光度计连续测2次或多次,测量值的误差在多少之内是符合国标要求的?

ds1234567 发表于 2011-8-15 16:41:03

分光光度计是国家规定的强检仪器,到周期由计量部门检定。
A极的透射比0.5%

fawang 发表于 2011-8-18 11:36:40

我想问的是合格品,若有国标最好!A级是0.5%是指重复测量的偏差?还是与标准片的误差?还有反射方面的规定呢?谢谢!

yjz 发表于 2011-8-20 08:10:46

当然有国标了啊,国标中对T%和波长的误差都有明确规定的。

fawang 发表于 2011-8-27 18:56:53

大侠们,我要的是数值哟!

riy2000 发表于 2012-11-20 12:30:58

{:6_157:}...关注正解中I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分光光度计的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