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zi 发表于 2004-7-14 20:12:00

[求助]怎样计算膜厚

<P>现有一紫外可见光分光计测得的一条吸收光谱曲线,横轴波长,纵轴为吸收值,整个波形是一个波动曲线。在某一波长处存在吸收,但是可以不考虑。通过没有发生吸收的波长范围内的波动曲线可算出膜厚,如何计算?还需要什么条件?那位好心人给我一点提示。</P>

valle 发表于 2004-7-26 23:40:00

光學薄膜上好象說到﹐你去找找看﹗

playerdlg 发表于 2004-7-27 22:29:00

<P></P><P>暈,我也想知道</P>

天下第一胖 发表于 2004-7-30 18:18:00

这方面希望能跟你学习,呵呵我现在也遇到了镀膜的问题,呵呵

Aghahowa 发表于 2004-7-31 03:57:00

我刚开始学,以后也要碰到的

whiterabbit 发表于 2004-8-8 01:20:00

在没有吸收的波段其波形应该是干涉。在该波段选取相邻的两个波峰(或波谷)记位lamda_1,lamda_2,膜厚d可如下公式 d=lamda_1*lamda_2/(2*n*(lamda_1-lamda_2),n 是折射率。

xubin112 发表于 2013-12-8 21:11:08

新手学习学习{:6_143:}

SKY520 发表于 2015-5-27 17:21:26

{:6_147:}{:6_14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怎样计算膜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