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干涉仪怎么看亚斯?
<P>各位,不用干涉仪怎么看亚斯?听说到信泰光学里有人有这样技术,大家能不能指点一二?我们现在没钱买干涉仪啊,但客户要求做到AS0.5,急啊!</P> 朱兄.用工作样板(原器)测一半球面就可以发现不规则. <P>这不是一项技术,只是信泰里面的人的经验而已。看得多了自然就有经验了。</P><P>但是他们是不能保证100%都能够看准的。(我也可以但是我也不能保证都能看准)</P> <P>R大還可以,R小就更難看,不買干涉儀很難保證</P> 有一种干涉仪体积不大,可以放在机台上. 五楼说的干涉仪使用方便吗?什么公司有? 上海元成有,测小镜片可以 <P>老朱,那样是不行的。。你必须要有干涉仪器</P> 小的手持式干涉仪很便宜,日本奥林巴斯的大概六万多,南理工现在也有了大概四万多,可与我联系如需要日本的<a href="mailtyhding@ls-optics.com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华</I>在2004-7-18 9:57:30的发言:</B><P>这不是一项技术,只是信泰里面的人的经验而已。看得多了自然就有经验了。</P>
<P>但是他们是不能保证100%都能够看准的。(我也可以但是我也不能保证都能看准)</P></DIV>
<P>哈哈。。。
<P>我做了6年光学,没有见过干涉仪。可怜吧</P>
<P></P>
<P>我做的小透镜光圈在2-3个,不规则在0.3-0.5。我们公司的质量是没说的。</P> 实际上完全要靠经验来保证光圈的均匀度的。不过要做好镜片还是有台干涉仪比较好的。经验值总归是没有仪器准 的 <P>同意11楼的朋友说的,经验也要量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