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X19458132 发表于 2004-7-19 03:33:00

4mm数码镜头最终设计结果的Zemax文件



<P>各位网友:</P>
<P>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系统学习VB数据库,没有精力一一回复“ 4mm数码镜头最终设计结果”贴的电邮资料的要求。现将该镜头的Zemax档上传。这个样例成象质量还可以,但有以下缺点:</P>
<P>1 畸变很大,且不易通过自动设计消除。</P>
<P>2 材料较贵。</P>
<P>       对于第二个问题用了我编的换玻璃程序,已解决。且鉴别率有较大提高。</P>
<P>       这个列子可作为自动设计的初始解,进行再优化,是会有更好结果的。许多网友作了这方面的偿试。愿此例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P>
<P>       另外,压缩包中附有该例引用的玻璃库文件,是通过成都玻璃材料库校对过的,考到Zemax文件夹下的"Glasscat"文件夹下即可。</P>
<P>                                                       GGX19458132         7月18日</P>






simem 发表于 2004-7-19 17:12:00



高老师曾经消失了很长时间, 现在终于回来了,高老师一回来, 论坛就会热闹起来, 呵呵.




GGX19458132 发表于 2004-7-19 17:57:00



<P>       前段时间连续发表了一些贴字,但我感到资料整理的系统性欠缺,且不规范。为了今后的贴字子有更高的质量,我准备自学些基础知识。如VB数据库,mashematica,Zemax宏等。所以近段帖数量会少些。但我很关心论谈,会常来看看,向网友学习。</P>




充电电池 发表于 2004-7-19 20:15:00



<P>我真的很佩服你,高老师,年纪这么大了还这么认真的学习,真是我的榜样!</P><P>我这个电池也要永远都不断的充电!</P>




GGX19458132 发表于 2004-7-20 01:07:00



<P><b><FONT color=#0000ff>充电电池:</FONT></b></P><P>       由于事较多,一段时间没来论坛了,也很想你们这些网上的老朋友。近来忙什么?还好吧?祝一且顺利!</P>




optgyd 发表于 2004-7-20 02:31:00

liuyongmeng 发表于 2004-7-20 17:27:00

gaoshou

gamehome 发表于 2004-7-22 02:04:00

<P>羡慕ing</P>

充电电池 发表于 2004-7-22 21:17:00

<P>高老师,我在这里现在混得不是很如意呀,自己很感兴趣的光学设计不得领导支持,所以从你那拿来的好资料都没有工夫好好看,我很歉疚呀!</P><P>现在领导想让我把这里整出点光学加工的手段来,现在一直在忙这个呢,知道现在我还感觉没有入门,感觉很难!不过我还在努力!电池嘛,呵呵,总是要充足了电才有能量,不是吗?</P>

2108 发表于 2004-7-23 03:14:00

<P>看不了啊,我得灌水了</P>

lendesign 发表于 2004-7-28 19:27:00

<P>高老师这么厉害好想拜你为师啊</P>

GGX19458132 发表于 2004-7-29 05:07:00

<P>      谢谢各位网友的鼓励,我的长处是工作长些,经验多些。但在新的光电产品方面。我还要多向各位学习!</P><P>                              GGX19458132      7月26日</P>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4mm数码镜头最终设计结果的Zemax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