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gyc 发表于 2004-7-30 17:27:00

求助:真空镀膜机蒸发铝

<P>前天,我用真空镀膜机蒸发纯铝 ,蒸发方式:电子枪,坩埚材料是无氧铜,结果坩埚的部分被融化,我不知道是冷却不好,还是温度过高导致的,还是本身就不能用无氧铜坩埚,如何解决?</P>
<P>请高手帮忙!!!</P>

zz 发表于 2004-7-30 20:58:00

不能用,改为热蒸发吧。

yh15430 发表于 2004-7-30 21:58:00

回复:(zz)不能用,改为热蒸发吧。

zz说的对,用热蒸发最可靠,何必事事都用电子枪,镀金属膜最好用热蒸发。否则容易出问题!

hngyc 发表于 2004-7-30 22:45:00

<P>什么是热蒸发?</P>

chz321 发表于 2004-7-31 05:12:00

对呀我以前镀金属膜是都是用热蒸发,从没用过电子枪,

fengjg 发表于 2004-8-2 23:37:00

用钼片放在坩埚里,铝放在钼片内,先预熔,在蒸发

hzkd 发表于 2004-8-4 21:15:00

用钨丝

zz 发表于 2004-8-4 23:48:00

<P>请问Fengjg:</P><P>钼片是压模成型的还是随意放入。</P>

新手上路001 发表于 2004-8-5 01:15:00

回复

做一个蒸发钼舟就即可

zz 发表于 2004-8-6 06:33:00

做一个,堂和容易

bjlcl 发表于 2004-8-6 21:13:00

我们用的镀铝方式就是将铝快放到钨丝上,通电将铝蒸发,电流大概在800A左右

我来了 发表于 2004-8-6 23:27:00

我们用铝线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真空镀膜机蒸发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