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e1209
发表于 2011-10-23 15:35:17
蓝宝石整体为黑色?
泡生法长晶后,蓝宝石晶体通体发黑,外表光滑,有种被敦粗的感觉;
请大虾们指教是什么原因啊?
→聪哉←
发表于 2011-10-24 04:41:02
貌似半成品...散射怎么样?
lord8933628
发表于 2011-10-24 08:48:31
真空问题??
whitesnake
发表于 2011-10-24 09:15:33
坩埚和保温屏有变化吗?如果发蓝,可能是氧化了,有漏气的地方。如果是散射严重,可能是工艺的问题。炉子漏气是很杯具的事,如果维护不好,一般用个一两年就会经常发生。{:6_141:}
蛛蛛111
发表于 2011-10-24 18:11:40
氧化了,用脚趾头都可以想到
wxjfdw
发表于 2012-3-10 08:47:31
学习一下{:6_143:}
wxjfdw
发表于 2012-3-10 08:47:41
{:6_143:}{:6_143:}{:6_143:}
xiaominhao520
发表于 2012-4-1 16:40:51
氧化了,出问题都那样{:6_140:}
xtal
发表于 2012-4-2 08:38:31
水晶照珈碼射線會變黑色的水晶
tianye1209
发表于 2012-4-5 16:43:26
{:6_150:}
hulian2012
发表于 2012-4-5 16:56:21
{:6_145:}不明真相的围观。
wzs1071
发表于 2012-4-8 11:05:38
你家炉子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