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rong 发表于 2012-3-4 17:57:44

如何使光强均光变的均匀???

在目前通用的理论中,要是光强变的均匀主要的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毛玻璃,另一种是使用导光板。首先毛玻璃制作比较粗糙(给人的感觉),使用起来似乎无法保证比较好的均光效果;导光板主要的是利用侧面导光,所以能量比较小。本人知道就上述两种方式,所以斗胆在论坛里发个原创,希望对光源均光比较熟悉的大侠们可以出来讨论下,一方面可以提升创建论坛的初衷——交流,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我的见识。所以提如下问题:1你知道的比较好的均光,还有哪些方法?2针对毛玻璃均光,还有什么细节的要求???大家尽情的讨论吧...

junrong 发表于 2012-3-5 08:19:24

自己顶自己的

xiaoxini 发表于 2012-3-8 17:58:13

光学积分球的开口处,光照度非常均匀!!

nkclone 发表于 2012-3-8 18:48:39

俺乱扔砖哈~~
以前做屏幕的,有用蜡纸和毛玻璃~是不是一个意思呢?

如果差不多的话,有一种类似的结构,用微晶蜡夹在两片玻璃中间。我找到以前的文件,不知道是不是有用。呵呵。

杨逢春 发表于 2012-3-10 09:48:33

用积分球吧,很均匀的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2-3-15 22:39:51

led的话,可以通过透镜,形成匀光光斑啊。

huxingong 发表于 2012-3-16 16:33:42

{:6_141:}走过

junrong 发表于 2012-3-16 21:05:00

xiaoxini 发表于 2012-3-8 17: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学积分球的开口处,光照度非常均匀!!

如果设计产品的话,就不能积分球了哦!比如说设计一个手电,如何使得光斑均匀呢?

junrong 发表于 2012-3-16 21:06:59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2-3-15 22: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led的话,可以通过透镜,形成匀光光斑啊。

能不能说的具体一些呢?该是如何的根据配光曲线来设计透镜呢?我的QQ475551890

yezibaxll 发表于 2012-3-17 09:00:32

{:6_178:}通过管道可以匀光

junrong 发表于 2012-3-18 21:09:16

yezibaxll 发表于 2012-3-17 09: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通过管道可以匀光

不是很了解哦,能不能具体指点下???谢谢你了

ly1983 发表于 2012-3-20 10:47:23

自己搭结构吧,看看zemax里面的能量分布图,这样是可以设计均匀的。毛玻璃和蜡纸毕竟只是均匀了一个面,照不远。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使光强均光变的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