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激光研究单位和公司的光明大大还是末路?
国内,从事千瓦以上的光纤激光研究的不过就是这几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我忽悠起来的,清华大学也是我告诉闫平开始的,上海光机所走的路和我们不一样,我们都是从使用D型光纤开始的,还有国防科大,西安光机所。只有西安公开了他的损伤图片,也就是这张图片,很容易就判断出,西安光机所的所谓的全光纤光纤激光器,输出光束是直径400微米NA0.46光纤中输出的“光”。而不是直径直径20微米NA0.08大模场双包层光纤芯中输出的“光纤激光”。我想其它几家光纤激光器研究单位的成果也不过如此,根本谈不上是光纤激光。所以说当前光纤激光的研究在一条末路中前行。
说道低功率,应该全国都在沿用Nufern这条思路在前行,我的思维是比较复杂,我在想既然一条光明道路,Nufern具备了最好的条件,他为什么不去做,道是学了雷锋,买散件发财。
这个方按,不外乎注入单模LD,或声光调Q,单模声光调QYAG激光注入放大,三种方法。再加上隔离。这里每一种方法,成本高高,问题多多,还没有最终解决,即使解决了,成本又高高。
注意,上面三种方案有个前提是假设是理论正确,我本人还不认为它是正确,从09年我公开在这个行业唱反调,许多预言已经被证实,所以我很自信,我的不同意,这三个方案一定犯了原理错误。
有人会说您看锐科,不是做的好好的,据说年销售上亿,还卖给了航天科工三江集团。
第一,锐科据说不外卖,全给华工母公司了,您们想一亿光纤激光几十亿光纤激光打标机?华工一年销售多少?中国激光加工行业一年销售几十个亿?
第二、这么攒钱的公司,自己不留,给一个没有激光和光学精密机械经验的公司,不是把锐科往火坑里推?
第三、大家还不知道,眼下国内做光纤激光用Oclaro的LD最简单,嫁个也最低。可以说完全有可能20瓦光纤激光一台的制造成本小于1万(我们做到了)。如果这写方案可靠,IPG低功率退出中国市场,SPI准备破产。我可以预言,这一天会到来,但是不是这些招摇过市的方案。至少是70瓦以内,国外都会退出中国市场。
第四、眼下这些公司遇到的问题是,隔离无法隔离,加隔离首先方案错误,成本高高;注入不可靠,注与不注没有区别。还是价格高高,末路一条。
拜读了optro文章。历来都是那么犀利 国内,从事千瓦光纤激光研究的不过就是这几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是我忽悠起来的,清华大学也是我告诉闫平开始的,上海光机所走的路和我们不一样,我们都是从D型光纤开始的,还有国防科大,西安光机所。
西安公开了他的损伤图片,也就是这张图片,很容易就判断出,西安光机所的所谓全光纤光纤激光器,输出光束是直径400微米NA0.46光纤中输出的“光”。而不是直径直径20微米NA0.08大模场双包层光纤芯中输出的“光纤激光”。我想其它几家光纤激光器研究单位的成果也不过如此,根本谈不上是光纤激光。
所以说当前光纤激光的研究是在一条末路中前行。
说道低功率,应该全国都在沿用Nufern这条思路在前行,我的思维是比较复杂,我在想既然一条光明道路,Nufern具备了最好的条件,他为什么不去做,道是学了雷锋,买散件发财。
这个方按,不外乎注入单模LD,或声光调Q,单模声光调QYAG激光注入放大,三种方法。再加上隔离。这里每一种方法,成本高高,问题多多,还没有最终解决,即使解决了,成本又高高。
注意,上面三种方案有个前提是假设是理论正确,我本人还不认为它是正确,从09年我公开在这个行业唱反调,许多预言已经被证实,所以我很自信,我的不同意,这三个方案一定犯了原理错误。这几家从事千瓦光纤激光研究了一个五年计划的人们,您们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的供养?您们良心发现您们的研究是对的吗?我想您们一定认为对得起良心,但是这个全光纤,6+1合1您们如何去圆吧,还有隔离您梦又如何圆,还有注入或反馈您们又如何去圆。
我要告诉您们,我早在05年就圆了,耦合、隔离、反馈,现在更圆满,我可以预言,以后光纤激光做的很烂,也会像吉泰的侧泵一样,是小白菜。您们就不要在继续出洋相了。
有人会说您看锐科,不是做的好好的,据说年销售上亿,还卖给了航天科工三江集团。
第一,锐科据说不外卖,全给华工母公司了,您们想一亿光纤激光几十亿光纤激光打标机?华工一年销售多少?中国激光加工行业一年销售几十个亿?
第二、这么攒钱的公司,自己不留,给一个没有激光和光学精密机械经验的公司,不是把锐科往火坑里推?
第三、大家还不知道,眼下国内做光纤激光用Oclaro的LD最简单,价格也最低。可以说完全有可能20瓦光纤激光一台的制造成本小于1万(我们做到了)。如果锐科等公司采用Nuf的脉冲方案可靠,IPG低功率退出中国市场,SPI准备破产。我可以预言,这一天会到来,但是不是这些招摇过市的方案。至少是70瓦以内,国外都会退出中国市场。所以说如果说今天的国内公司做的光纤激光器的确过关,IPG,SPI就不存在低端光纤激光市场。
第四、眼下这些公司遇到的问题是,隔离无法隔离,加隔离首先方案错误,成本高高;注入不可靠,注与不注没有区别。还是价格高高,末路一条。
张老板,CARYLASER 看看? liluplanet 发表于 2012-4-4 13: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中国本来就没几个光明大大的企业,光明大大的只有银行和石油
小子。你是被洗脑了。 Optro先生,我已经看过这个帖子,坦诚地讲,您在帖子里除了一如既往的“高调”空虚的口号之外,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本来不值一驳。
对Nufern您的认知恐怕还远远不够,并不是Nufern放弃了光纤激光器,只是卖散件赚钱。您的一些消息大多来自主观臆断,基本上都是错的。
对于光纤激光器,Nufern现在属于Rofin公司,Rofin对光纤激光器的定位是清晰的,脉冲(Q-Switch)的,低功率连续(10-50W),2um波段,用于合成的高功率线偏振光纤激光器等由Nufern来做。高功率连续的工业级光纤激光器由Rofin子公司CoreLase来做,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500-4000W工业级光纤激光器模块,加上Dilas的LD能力,Rofin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序列。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的关于Nufern的信息,您可以跟我联系。
如果您谈论的是脉冲的光纤激光器,LD-MOPA,Q-Switch MOPA,或者是Q-YAG MOPA,这三种技术都非常成熟,产品也铺天盖地,不是您大嘴一张就可以否定的,现在市场上的公司众多,国内也有很多家,我想只要了解光纤激光器市场的人都有所认知。
如果您希望有益的讨论,就拿出一个具体的东西来,比如说您一再强调的(6+1)x1合束器,把您的质疑提出来,我们可以深入探讨。
对于空喊口号的无聊帖子,我的兴趣不大。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4-4 14: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我已经看过这个帖子,坦诚地讲,您在帖子里除了一如既往的“高调”空虚的口号之外,没有什么技术 ...
张老板,改不了您代理的习惯,这些放在网上的事实,您把他们当成宝贝来传输。
您回忆回忆,您那次不是吧我们的辩论,当成贴几份PDF文件来壮您的胆。 OP兄在论坛上这也不能说,那也要保密,又是兵器装备集团的。不知道每个月可以领多少保密费呢?密级多少?据我所知,最低级的涉密人员都不可以上互联网的。即使在家上网,也不能乱说话的。OP兄要当心泄密太多,领导会找你谈话的。 {:6_140:}楼上的弥勒说的很有道理,还是要低调呀 Optro先生您以后自娱自乐比较好,最好别在叫我参与,我对您的一套言论真的是没兴趣了。您这些东边一句西边一句的零散信息就形成您的结论,不断的有结论,问题是我从来没有看到您任何一篇有技术含量的帖子,请记住是“技术含量”。
如果您有兴趣讨论,我们就讨论讨论(6+1)x1合束器吧,这个我有兴趣听听您的高见,为啥不行,到底那里不行,好吗?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2-4-5 16: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Optro先生您以后自娱自乐比较好,最好别在叫我参与,我对您的一套言论真的是没兴趣了。您这些东边一句西边一 ...
哈哈哈,张老板您再表演呀
这次还是不告诉您(6+1)合1问题所在i。
继续。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