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09:36:44

分光棱镜

{:6_149:}请问各位大大,激光和分光棱镜,反射镜,还有偏振分光镜能实现全反射吗?

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09:46:56

被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再次经过偏振到pbs还会同时出现透射和反射吗,这样不是和激光相撞了,还是出现全反射啊而没有透射呢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4-20 10:36:31

不知道中间那个棱镜是PBS还是分光镜,如果是分光镜的话,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必定是会有部分回到光源处的。
如果中间那个方形的棱镜是PBS,且到达测量镜的光可以是圆偏光的话,可以在PBS的出射面加一个1/4波片,那么就是一个简单的光隔离器了,不会有光反射到光源处。

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15:05:24

especialoptic 发表于 2012-4-20 10: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知道中间那个棱镜是PBS还是分光镜,如果是分光镜的话,测量镜反射回来的光必定是会有部分回到光源处的。
...

您好,请问那个板块可以学到基本的光路组合及其光路原理呢?我是新注册的用户,不是很了解

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16:03:07

liuliwei25 发表于 2012-4-20 15: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您好,请问那个板块可以学到基本的光路组合及其光路原理呢?我是新注册的用户,不是很了解

大大能帮我分析下这幅光路图的原理吗?偏振相移

nkclone 发表于 2012-4-21 15:23:52

感觉PBS和分光棱镜的位置比较奇怪~~

gjinghong 发表于 2012-4-25 10:34:43

{:6_143:}

xianlingyue 发表于 2012-5-9 11:01:22

{:1_1:}

likeoe 发表于 2012-5-10 06:46:28

波片放错位置了吧

流落地球 发表于 2012-6-2 14:57:50

路过 顶起~~~~~~~~~~~

xjoptic 发表于 2013-1-18 10:18:29

{:6_143:}{:6_143:}{:6_1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分光棱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