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知道籽晶老断的原因吗?
最近,长晶体我们的籽晶会经常断裂,多是发生在捆绑籽晶的部位,多是在晶体长到5kg或15kg左右时,发生断裂。 主要还是温场不均匀引起的吧,粘锅现象严重吗? 你用什么样的夹头?具体怎么磨的籽晶?这样方便我们解释{:6_167:} 伊布拉西 发表于 2012-5-3 14:1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主要还是温场不均匀引起的吧,粘锅现象严重吗?
粘锅是有的,但可能不是而原因,因为粘锅我们处理后,重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不是粘锅造成籽晶断裂 laksjd 发表于 2012-5-4 08: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用什么样的夹头?具体怎么磨的籽晶?这样方便我们解释
用的是偏心的,上部开槽的那种,捆绑方式是就是绑大约4-5圈,这个也会有影响? 磨的时候怎么处理的,有没倒角?磨的籽晶跟夹头间有没缝细 laksjd 发表于 2012-5-4 12: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磨的时候怎么处理的,有没倒角?磨的籽晶跟夹头间有没缝细
请看下绑的样子和断裂的照片 籽晶断跟绑没多大关系,试试倒角,磨完后要用激光笔看看有没裂痕 倒角最近在做,裂痕的地方,我发现加工过的地方(开槽的地方)有时候有裂痕, {:6_141:}凹槽磨的太深了,应力集中 模凹槽要特别注意,卡槽的地方一定要磨出一个大的弧面。
另外,烤晶的过程也要耐心一点,不然很容易断啊 长蓝宝石晶体真那么困难吗? 哪个厂家和师傅能带带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