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y 发表于 2012-7-19 16: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地呀!苍天呀!原来咱们的高手们都是这么干的呀!我想把原始人请来,他们也会这么干的!我真的无语了, ...
您愿意为LZ解决问题自然是值得赞许,但贬损别人以抬高自己,是否会有些令人不齿?何必呢?
如果您的方法更先进,愿意说就可以开帖说明,想技术保密也可以单独与LZ联系。
wazxq 发表于 2012-7-18 04: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求均匀性多高,新机厂家没给你做好吗
wazxq老师,国产川系的厂家是不会做均匀性的啦~~~
qjy说的是通过精密计算,直接算出形状吧?
14楼的朋友说的没错,只有这样做才能同时保证精度和效率。
3次就差不多了
能不能把你尺寸发一下,然后在把你的测试参数发一下,我验证一下
3次基本可以搞定
第一次不用补正板镀一层,测试其各个膜厚
第二次根据膜厚计算画出基本形状,再镀一次
第3次微调即可
你镀一个材料上去,然后看均匀性修就好了,先把每圈的和修正版的对比位置找出来。
qjy 发表于 2012-7-30 11: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4楼的朋友说的没错,只有这样做才能同时保证精度和效率。
我做镀膜机的,都没听说过有啥公式可以算修正板的。
基本上,我们公司的电子枪、离子源、分光器,水晶都是
自己开发软件进行测试调整的。
还有自己的镀膜控制软件和膜设计软件。
MACLEOD也是和我们公司合作开发的(和我们公司自己研发的软件可以共享数据)
但是从来没有出过算修正板的软件
(如果有公式的话,以我们公司的能力应该很简单)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1: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做镀膜机的,都没听说过有啥公式可以算修正板的。
基本上,我们公司的电子枪、离子源、分光器,水晶 ...
朋友,告诉你一个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秘密,修正版的软件确实可以出的,而且如您所说也确实很简单,您哪天闲了建议您出一个,或许能给贵公司另辟一条财路!呵呵!
本帖最后由 ouyuu 于 2012-10-27 10:17 编辑
qjy 发表于 2012-10-26 23: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朋友,告诉你一个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秘密,修正版的软件确实可以出的,而且如您所说也确实很简单,您哪天 ...
同学,你们家就只用一种电子枪吧。
还不能调电压电流光斑形状的吧。
只有一种腔体尺寸吧。只有一种料板形状吧。
这些都固定的话,算都不用算,我们都有现成的图纸,跟着图纸切就行了。
qjy 发表于 2012-10-26 23: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朋友,告诉你一个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秘密,修正版的软件确实可以出的,而且如您所说也确实很简单,您哪天 ...
另外,我们的软件都是开发给自己工程师用的。
除了麦克劳德,其他都不卖的。
如果专门去研究修正板的公式,也不是不可能出公式的,但这时膜料及其蒸发速率要选择好,修正板离坩埚一定距离,其他的影响在要求不是太高的情况下,可以忽略。这样就可以有一个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