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_li0622 发表于 2012-10-27 19:52:37

{:6_143:}

ouyuu 发表于 2012-10-27 21:07:32

tfc 发表于 2012-10-27 11: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专门去研究修正板的公式,也不是不可能出公式的,但这时膜料及其蒸发速率要选择好,修正板离坩埚一定距 ...

是的,实际上是有公式,但复杂的很。
分布符合流体力学,但离子不同,分子量和电荷,初速度均不同,
需要每种离子都进行一种建模。
另外影响的因素有,腔体的形状,抽气口形状,抽气能力,
料板(也有称伞架的)高度,形状,修正板高度,角度等等。

仅仅把这些都测量一遍的时间,我十套修正板都做好了。

真正有水平的人,不会靠贬损别人来提高自己。

ZHJ7239 发表于 2012-10-27 21:23:59

均匀性的好坏,修正板修好固然重要,但泵的抽气稳定性、沉积速率、离子源的稳定性、电子枪等影响均匀性的因素很多

贼头 发表于 2012-11-17 21:07:06

{:6_143:}

LOUYC 发表于 2013-7-23 10:11:00

方法没有好坏。适合自己的就好

liul 发表于 2016-4-1 21:29:44

{:6_143:}{:6_143:}{:6_143:}

tcyt333 发表于 2016-12-13 16:35:23

厂家没把均匀性给你修好,你怎么通过设备验收的呢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6-12-16 09:21:36

现在国内镀膜机厂家 大多会修了,你提出来。
管膜系和均匀性的还不多,要努力。

上海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于 石英晶体膜厚控制仪.

那些年~那些天~~ 发表于 2017-7-5 16:13:11

镀镀多层试试,修到你崩溃都修不好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7-7-6 08:56:27

前面朋友说的好,机器稳定性很重要,它是多方面因素组成的。
尽量保证机器稳定与重复,不然真会遇到多层就崩溃。

上海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光学镀膜膜厚控制仪研制商。

update 发表于 2017-7-21 09:59:24

{:6_143:}{:6_143:}{:6_142:}{:6_143:}

轩zjw哥 发表于 2018-10-21 08:56:28

{:6_140:}{:6_140:}{:6_140:}{:6_140:}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修正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