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anxy 发表于 2009-7-24 22:12:00

呵呵。高手好多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飞过 发表于 2009-7-29 01:13:38

中学的时候好像就做的这样的题目吧

accnet 发表于 2009-9-9 18:37:41

本帖最后由 accnet 于 2009-9-10 12:10 编辑

10楼电路图画错了,因此不能达成愿望。

accnet 发表于 2009-9-10 11:17:24

本帖最后由 accnet 于 2009-9-10 11:19 编辑

我昨晚把这个问题作为玩意儿,玩味了一下,还真是苦苦冥思了一番,终于得到了3、4处独立控制的方案。
想看答案的朋友,请到我在本论坛本版块的新主题《在3、4个位置独立控制电灯开关的方法(电路图)》

bb2222 发表于 2010-2-22 00:28:37

找三个人,每人发一个手机,需要开关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好了。嘿嘿

mars12345 发表于 2010-8-9 16:26:12

学习了,学习了{:6_155:}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16 20:01:45

本帖最后由 新济公 于 2010-10-16 20:02 编辑

我在十楼的基础上改动了一下,电路如图,
单数控制与双数控制就是一端的线交叉一下,
请大家验证一下是不是行得通!

http://club.oecr.com/static/image/common/emp.gifhttp://bbs.oecr.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010/16/1958383z9xaba0me7syog6.gif

弥勒 发表于 2010-10-18 09:51:37

弄一个T触发器,然后在触发端口并N个按钮,随便按那个按钮,都可以实现单独开关。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19 22:14:18

回复 弥勒 的帖子

怎么没人回复我那个倒底行不行啊??

你这个用触发器,是可以,但没有触发器能直接市电吧,那么又要加电源变换,还要加继电器控制,好处就是控制线可以用小的,倒底那种方案经济就难说了......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22 21:28:22

回复 新济公 的帖子

不好意思,是我漏考虑了,等我再想想,,,,,,,
真是惭愧。。。。。。
谢谢你!
我用个LED只是代表一下灯炮来的,并不是用LED。只是我的库里没有灯泡所以随便用个灯代表一下啦,,,,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22 22:06:34

我想了一下:
只要在灯与电路中间插进供电就行了!

http://bbs.oecr.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010/22/220511e2pekja06ay0w6ep.gif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22 22:19:11

我再看了一遍,应该可以啦,要多少路单独控制都行啦,只是分单数与双数线路不同而已吧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有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