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ru1984 发表于 2012-10-15 10:17:32

求助~请大家帮分析下KY法钨坩埚开裂的原因

最近坩埚开裂发生的比较频繁,请大家帮分析下可能存在的原因,谢谢!

chenliu123 发表于 2012-10-15 11:16:35

坩埚寿命是不是到了,隔热屏是否老化了,是否有紧急停炉情况??

wxjfdw 发表于 2012-10-15 13:25:51

用了多长时间了啊?{:6_140:}

戒烟戒伱 发表于 2012-10-16 16:37:35

检查一下坩埚的成分。。即使紧急停电的情况下,坩埚也不会开裂,除非是几次紧急停电。我建议测下坩埚。
还有一点就是工艺方面是否有问题。

hikaru1984 发表于 2012-10-22 09:05:32

chenliu123 发表于 2012-10-15 1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坩埚寿命是不是到了,隔热屏是否老化了,是否有紧急停炉情况??

也就用了3-5个周期,热场完整,设备无异常,工艺会有多大影响因素?

戒烟戒伱 发表于 2012-10-22 12:48:39

急速的升温,极速的降温,都会造成坩埚开裂。

mumu4273 发表于 2012-10-23 07:08:56

不同的原料状态,化料工艺是不同的,工艺不合适也会导致坩埚开裂。

风心 发表于 2012-10-25 08:38:06

撑裂的吧{:6_140:}

zhwl8609 发表于 2012-10-26 14:17:08

刚哦内部缺陷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就是升温化料时间过短,30kg的最起码要24小时

周佳良 发表于 2012-11-6 18:27:39

元芳认为是坩埚材质和坩埚尺寸参数的问题

wxjfdw 发表于 2012-11-14 15:55:19

{:6_145:}{:6_145:}{:6_145:}
是几个炉子的坩埚同时坏的吗?

蛛蛛111 发表于 2012-11-19 12:08:38

坩埚壁太薄了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请大家帮分析下KY法钨坩埚开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