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shaojun 发表于 2013-1-15 17:23:20

方形球面透镜的抛光技术

大家好:
      我准备加工一款方形透镜担心抛光时的光圈抛不好,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验可以提供交流下。

dahai188 发表于 2013-1-15 20:48:02

你拼圆形不是就好抛哪

xjoptic 发表于 2013-1-18 13:26:12

建议先抛光,再上保护漆,然后仿型磨边。

猫屎小姐 发表于 2013-1-23 11:38:59

先做圆片再切割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3-1-23 13:15:40

{:6_141:}{:6_147:}

痴心情长剑 发表于 2013-1-24 21:27:54

只要夹具做好就没问题的,我有做过70*70的,光圈没问题的!

yangshaojun 发表于 2013-1-28 10:55:13

长宽比在1:1时直接用夹具还可以,但是长宽比大于1:1.5时就很难加工了。有些产品受中心厚的影响拼接成圆形时已没有边厚了,这种工艺有一定的局限性。方形产品的加工工艺对一些材料成本较高产品来说是降低成本的一种途径,希望工艺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方形球面透镜的抛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