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镀增透的时候有这种问题吗?
大家镀增透的时候有这种问题吗?我在设计增透的时候 发现在400-430的位置掉了下来,比我设计的要低很多,有1%,430-700跟我设计的比较吻合 相差0.1%左右。我模拟折射率后 发现折射率的错误对这个影响不大 ,很费解。 用的TIO2吧,可能是吸收的影响。 同意2楼见解 任何材料在短波都不可避免的产生吸收,在生产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减少这种吸收的影响;你有没有使用离子源,氧分压是多少? 核对一下所用玻璃的特性,一般是玻璃本身在短波吸收的影响 本帖最后由 魅力薄膜 于 2013-2-26 22:25 编辑用的是ZRO2 玻璃材料是K9 在400-430位置我用机器测试的透过率是91.3没有充氧 没有使用离子源 镀完膜后 理论应该在95.5 但是现在只有94.5 设计的时候是按91.8设计的那么实际测量时应该有95 一下就少了0.5 zro2zai 400-430的位置应该没有吸收 玻璃使用的是光明 厚度为1MM厚犹豫设备问题不能测 反射 只能测投射 还是折射率de 问题吧 认同吸收看法 学习了 认同吸收 ZrO2 的吸收以及折射率的变化不能忽视,如果镀膜的时候适当的进行补氧,效果会好些! 吸收太大,更换膜料试试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