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3-2-25 18:13:44

大家镀增透的时候有这种问题吗?

大家镀增透的时候有这种问题吗?我在设计增透的时候 发现在400-430的位置掉了下来,比我设计的要低很多,有1%,430-700跟我设计的比较吻合 相差0.1%左右。我模拟折射率后 发现折射率的错误对这个影响不大 ,很费解。

wm1227 发表于 2013-2-25 18:37:33

用的TIO2吧,可能是吸收的影响。

qjy 发表于 2013-2-25 21:41:55

同意2楼见解

john03062003 发表于 2013-2-26 08:31:22

任何材料在短波都不可避免的产生吸收,在生产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减少这种吸收的影响;你有没有使用离子源,氧分压是多少?

henryyue007 发表于 2013-2-26 10:48:14

核对一下所用玻璃的特性,一般是玻璃本身在短波吸收的影响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3-2-26 22:23:20

本帖最后由 魅力薄膜 于 2013-2-26 22:25 编辑

用的是ZRO2 玻璃材料是K9 在400-430位置我用机器测试的透过率是91.3没有充氧 没有使用离子源 镀完膜后 理论应该在95.5 但是现在只有94.5 设计的时候是按91.8设计的那么实际测量时应该有95 一下就少了0.5 zro2zai 400-430的位置应该没有吸收 玻璃使用的是光明 厚度为1MM厚犹豫设备问题不能测 反射 只能测投射

pfc537 发表于 2013-3-18 21:22:28

还是折射率de 问题吧

yuliang518 发表于 2013-4-9 06:40:49

认同吸收看法

copland 发表于 2013-4-11 17:19:00

学习了

xiao2011 发表于 2013-4-16 22:26:38

认同吸收

john03062003 发表于 2013-4-18 10:57:24

ZrO2 的吸收以及折射率的变化不能忽视,如果镀膜的时候适当的进行补氧,效果会好些!

LOUYC 发表于 2013-7-11 11:28:52

吸收太大,更换膜料试试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镀增透的时候有这种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