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wudi 发表于 2013-3-18 18:20:59

一个关于镀膜的问题

机台是现代南光的。镀的是手机镜片的膜层。问题如下:上了一伞镜片,开始抽真空,真空度达到2.5E-3。达到镀膜所需的真空度,在这个时候不进行镀膜,而是开始破真空,把镜片拿出来,结果镜片上有很多脏污、白点。想问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fql3310 发表于 2013-3-18 20:03:35

灰尘点

WYH531 发表于 2013-3-18 21:33:22

学习

wangliia 发表于 2013-3-19 09:58:15

洁净度没做好

魅力薄膜 发表于 2013-3-19 16:26:24

充气阀开大了 预抽时间长点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9 18:13:58

wangliia 发表于 2013-3-19 09: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洁净度没做好

换了新的护板,而且里里外外都用酒精擦了一遍,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啊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9 18:14:40

maiwudi 发表于 2013-3-19 18: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换了新的护板,而且里里外外都用酒精擦了一遍,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啊

你们是怎么清理机台的?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3-3-20 05:08:53

先把充气阀装一个过滤器或者就地取材用纱布包裹,然后再充气拿 出来看看。一点一点排除

maiwudi 发表于 2013-3-20 19:55:07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3-3-20 05: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把充气阀装一个过滤器或者就地取材用纱布包裹,然后再充气拿 出来看看。一点一点排除

破真空的进气口已装上空气过滤器。今天清理机台的时候,留意到,机台内部两个扩散泵空间有厚厚的一层锈,用酒精擦不掉,用砂纸可以。这是一直存在的,还有就是护板地下的一些线啊、管啊都很多灰尘,而且很难擦干净。这个会不会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

yong0009 发表于 2013-7-2 13:44:58

关注

SKY520 发表于 2013-7-7 23:21:32

不镀膜,镀膜程序有有问题,镜片不干净,是洁净度的问题

LOUYC 发表于 2013-7-8 14:23:49

灰尘多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关于镀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