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pwylb 发表于 2013-7-10 20:11:26

做监控镜头,请教一下,实际生产中为什么镜头会随着方向的的旋转,解析度变得不一样·

我是做监控镜头的,就是CCTV lens,我们测试的方法是投影,看投影chart,为什么我们的产品,在某一个位置的时候镜头的解像力很好,但是转一下,解像力就会变化,有的变化的很大,有些店都能模糊,降好几个阶层,镜头没有螺牙,低端是平面承靠,累积公差也没多大,是镜头太敏感吗······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1 10:38:23

绕轴旋转?还是在平面上旋转(改变视场角)

cppwylb 发表于 2013-7-11 22:44:56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1 10:38
绕轴旋转?还是在平面上旋转(改变视场角)

就是普通在承靠面旋转一下……因为是没有螺牙的…所以可以360度自由旋转吗…视场角不会变得……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3 08:43:08

如果是绕轴旋转,可能是镜片本身偏心或者组装偏心

mengfh 发表于 2013-7-13 08:59:07

你的镜头是个神物!{:6_140:}

cppwylb 发表于 2013-7-14 15:09:55

mengfh 发表于 2013-7-13 08: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的镜头是个神物!

好吧,日本的鏡頭都能做到,看来我们的组装偏心很大,没有竞争力了·······

cppwylb 发表于 2013-7-14 15:12:16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3 08: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是绕轴旋转,可能是镜片本身偏心或者组装偏心

镜片本身的偏心都会在规格值内,组装偏心的话要怎么管控,镜头的同轴度也在0.010内,跟镜筒的关系应该很大···

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3-7-15 08:30:09

比较复杂的问题,建议先尝试调整(收紧)光机配合公差,一般能改善。如果不行可能要加调整机构,配合检测设备装调。有本叫光机设计什么的书,可以参考

mengfh 发表于 2013-7-15 08:56:36

如果是直的镜筒,机械加工的误差不会很大,因为是一次装卡加工的,当然也看加工水平。你检查下镜筒的公差要求,实际加工误差,镜头的滚边偏心误差等。

quan416 发表于 2013-8-19 16:41:10

投影机治具也是倾斜的,当和镜头偏心互补时,就解像好

henryyue007 发表于 2013-8-22 16:09:55

镜头本身偏心的问题

光粒网-Kelly 发表于 2013-9-25 16:39:16

{:6_178:}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做监控镜头,请教一下,实际生产中为什么镜头会随着方向的的旋转,解析度变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