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26 20:49:26

小弟想请教个关于曲线的问题!

如图:小弟想请教下,这是怎么了?是材料折射率出问题,还是TOOLING的问题?工艺我是按照镀单层膜求材料折射率和TOOLING的镀膜工艺镀制的,模拟折射率也能完全重合,但是实际曲线如图!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27 20:24:30

自顶一个

hu2235678 发表于 2013-7-29 14:52:22

{:6_151:}{:6_151:}{:6_151:}来支持下了

ghtzna 发表于 2013-7-29 17:48:32

没有抓准tooling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29 22:29:04

ghtzna 发表于 2013-7-29 17: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没有抓准tooling

短波还可以的,如果是TOOLING问题,那么短波处也应该不好吧?

ghtzna 发表于 2013-7-30 13:49:48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29 22: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短波还可以的,如果是TOOLING问题,那么短波处也应该不好吧?

呵呵   不能这样认为啊

ghtzna 发表于 2013-7-30 13:51:10

仔细的模拟下,你的薄层是不是影响比较大不同的膜层用不同的tooling。多做做就有经验了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30 14:34:39

ghtzna 发表于 2013-7-30 13: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仔细的模拟下,你的薄层是不是影响比较大不同的膜层用不同的tooling。多做做就有经验了

恩,谢谢指导!

ipshjh 发表于 2013-7-31 07:20:52

{:6_143:}{:6_143:}

ghtzna 发表于 2013-8-1 13:42:30

新手求教 发表于 2013-7-30 14: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恩,谢谢指导!

期待你有好结果哦

zhenxing 发表于 2013-8-3 12:51:30

我覺得應該是在700~900nm的折射率有問題:設計的折射率&實際鍍膜的折射率有差異.

dcjlcm 发表于 2013-8-4 07:49:22

个人认为有两种可能1.设计中有薄层或有敏感层,考虑tooling问题。2.不知道你用的什么机器?机器的稳定性没控制好导致n的变化。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小弟想请教个关于曲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