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wlzb 发表于 2013-11-6 10:10:06

求助:外反银+AL2O3+SIO2保护膜问题

问题:镀外反银的保护膜(AL2O3+SIO2)镀完后从真空室取出后,保护膜成粉状脱掉,但银层是没有问题的,请教大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镀膜条件:先常温镀银,在加温镀AL2O3+SIO2。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11-7 12:22:13

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多少,是否过低
用什么舟镀膜

我来学习 发表于 2013-11-7 19:26:19

南光真空机台,预阀一打开。真空度就不行是怎么回事。所有焊接点,接头,都用丙酮查过,没发现有漏气。求高手相救,不胜感激。

乐wlzb 发表于 2013-11-9 09:24:25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11-7 12: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多少,是否过低
用什么舟镀膜

银膜的牢固度没得问题,主要是外层的保护膜脱落,保护膜是用电子枪镀的。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在40cm左右

lkai1014 发表于 2013-11-9 15:13:02

银冷镀 保护层也用冷镀

乐wlzb 发表于 2013-11-9 17:16:17

保护膜冷镀好像不耐擦吧,我们没有离子源。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1-13 21:04:57

烘烤温度是多少?如果真空度不够高,你加热温度太高银是容易氧化的,保护层也就容易脱落。

乐wlzb 发表于 2013-11-18 09:55:01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1-13 21: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烘烤温度是多少?如果真空度不够高,你加热温度太高银是容易氧化的,保护层也就容易脱落。

镀保护膜的烘烤温度是150度(基片温度有145左右),开始镀膜时真空度为3.0×-3pa.

272813953 发表于 2013-11-22 01:14:25

没有离子源好难镀的啊!!要不就是加高温,要不就是真空度要高

风寒雪月缺 发表于 2013-12-4 10:48:01

考虑下热膨胀的问题,银和氧化物的差距很大,温差大容易产生很大的应力,导致膜层不牢固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2-7 19:01:38

乐wlzb 发表于 2013-11-18 09: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镀保护膜的烘烤温度是150度(基片温度有145左右),开始镀膜时真空度为3.0×-3pa.

烘烤温度是有点高,你把温度降到80度左右,把真空度再抽高点看看。

乐wlzb 发表于 2013-12-11 09:49:01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2-7 19: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烘烤温度是有点高,你把温度降到80度左右,把真空度再抽高点看看。

好的,谢谢!我有时间再试试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外反银+AL2O3+SIO2保护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