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外反银+AL2O3+SIO2保护膜问题
问题:镀外反银的保护膜(AL2O3+SIO2)镀完后从真空室取出后,保护膜成粉状脱掉,但银层是没有问题的,请教大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镀膜条件:先常温镀银,在加温镀AL2O3+SIO2。 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多少,是否过低用什么舟镀膜
南光真空机台,预阀一打开。真空度就不行是怎么回事。所有焊接点,接头,都用丙酮查过,没发现有漏气。求高手相救,不胜感激。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3-11-7 12: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多少,是否过低
用什么舟镀膜
银膜的牢固度没得问题,主要是外层的保护膜脱落,保护膜是用电子枪镀的。蒸发源离工件的距离在40cm左右 银冷镀 保护层也用冷镀 保护膜冷镀好像不耐擦吧,我们没有离子源。 烘烤温度是多少?如果真空度不够高,你加热温度太高银是容易氧化的,保护层也就容易脱落。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1-13 21: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烘烤温度是多少?如果真空度不够高,你加热温度太高银是容易氧化的,保护层也就容易脱落。
镀保护膜的烘烤温度是150度(基片温度有145左右),开始镀膜时真空度为3.0×-3pa. 没有离子源好难镀的啊!!要不就是加高温,要不就是真空度要高 考虑下热膨胀的问题,银和氧化物的差距很大,温差大容易产生很大的应力,导致膜层不牢固 乐wlzb 发表于 2013-11-18 09: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镀保护膜的烘烤温度是150度(基片温度有145左右),开始镀膜时真空度为3.0×-3pa.
烘烤温度是有点高,你把温度降到80度左右,把真空度再抽高点看看。 终南子 发表于 2013-12-7 19: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烘烤温度是有点高,你把温度降到80度左右,把真空度再抽高点看看。
好的,谢谢!我有时间再试试看。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