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师社区's Archiver
光电社区
›
光学设计与光学软件应用
› 请教各位,设计反远距物镜镜头反远比的问题
donghui6365
发表于 2013-12-10 15:16:00
请教各位,设计反远距物镜镜头反远比的问题
大家知道反远距镜头焦距小于后工作距离,我平时见过的一些镜头反远比多数为1.5,1.7,也有达到2或以上的,但是不知道设计成4-5可以实现吗?
本人现在正在设计一个反远距物镜镜头,焦距26mm,视场正负20度,像高9mm,由于在成像面之前想加入一个棱镜分光,所以要求后工作距离较长,简单计算了一下,需要120-130mm左右,这样反远比可能要达到5左右,不知可否实现,各位有什么好办法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各位,设计反远距物镜镜头反远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