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4-4-14 21: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tooling变化大吗?
挺大的 不过我也没有弄懂为什么我用tooling都是固定的,设计/实际 呵呵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5 16: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挺大的 不过我也没有弄懂为什么我用tooling都是固定的,设计/实际 呵呵
大家平常是将Tooling设为100%,直接改设计厚度。还是设计厚度不变,改Tooling?
lee,你就谈你的好了,其他别说远了吧。。。
tfc 发表于 2014-4-17 16: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lee,你就谈你的好了,其他别说远了吧。。。
fan总出来扶楼了,呵呵。
tfc 发表于 2014-4-17 16: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lee,你就谈你的好了,其他别说远了吧。。。
呵呵我跑题了范工 好久不见啊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7 19: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我跑题了范工 好久不见啊
嗯,现在不大上网,现在好吧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4-4-17 18: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fan总出来扶楼了,呵呵。
别这样说,我也没有总坐在家啊
tfc 发表于 2014-4-18 14: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现在不大上网,现在好吧
现在还行我说怎么好久都没有看到您来了 还要多向您学习呢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4-4-15 22: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家平常是将Tooling设为100%,直接改设计厚度。还是设计厚度不变,改Tooling?
这个,看个人习惯吧,也看实际情况咯!
比如说,你的机器用TiO2和SiO2镀400-1500nm之间的各种带宽的不同膜系,你肯定会设定很多程序,但是材料也许就一个材料名字下的各项参数(充氧量、电子枪功率等)已固定,当然是采用固定Tooling,然后更改每个膜系的镀膜厚度要方便,这样,只需要选择程序就OK;否则每镀一个膜系,就要更改一次TiO2的Tooling值,岂不是很麻烦。或者你建很多不同名字的TiO2材料,对应不同的Tooling值。以上两种,那个方便,自己选择吧!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3 19: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每个人的使用方法都不一样的。我见过一个竟然每层的tooling都不一样。不可思议吧。
这应该是对的。每一层都在不同真空度下(或者不同氧压下)成膜,折射率会有些差异的。而设计值是设定参数下得出的。只是其误差很小,一般膜系设计不会考虑。
宇宙深处 发表于 2014-4-18 18: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应该是对的。每一层都在不同真空度下(或者不同氧压下)成膜,折射率会有些差异的。而设计值是设定参数 ...
同意每层都在变的说法。
但是 要在设计时就能弄清楚每层会变化 多少,不是一般的难,更像是 事后 摸索出来的。
我不知道怎么计算知道实际除以理论但是怎么看怎么算妹妹个师傅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