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17 16:47:29

低温镀宽带增透膜

各位,小弟有一问题提出,大家讨论:
对固化的光学胶水,在其表面镀制可见区的宽带增透膜,采用什么样的工艺条件合适。
工艺需要注意考虑以下问题:
1.光学胶水的线膨胀系数较大,一般在70-200×10-6/K,而膜层的线膨胀系数在1-10×10-6/K;
2.镀完后的工艺中要求进行110℃左右的烘烤,时间在2H左右;
3.镀膜材料的选取;是否用离子源;
4、基底是在D263T上涂的光学胶水;胶水+玻璃的厚度在0.3mm左右,需考虑翘曲问题。
请各位畅所欲言……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20 11:19:11

没人讨论么?求大侠!

royyang 发表于 2014-2-22 16:10:03

{:6_141:}

wdydede 发表于 2014-2-25 23:01:43

这个应该比较难!你这个干什么用?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2-26 09:57:23

手机镜头使用的!

lkai1014 发表于 2014-2-26 10:14:20

AR膜层应力不是很大,玻璃变形相对不会很大。觉得应该使用IAD辅镀

crl0129 发表于 2014-2-28 12:29:06

{:6_141:}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4-4-2 20:54:10

{:6_143:}{:6_143:}{:6_143:}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4-4-17 20:57:05

你去试一下不就知道了,只有动手才能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那么多也无助于你解决后面的问题呀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8 15:49:41

呵呵最近刚好在多D236T的镜片不过我这个要求是水下使用的 即入射介质为水

李昌瑞 发表于 2014-5-7 14:14:29

以前见过晶圆打孔做有翘曲要求的,不过那个膜层厚,镀的IR。镀AR的话应该不会产生翘曲的问题,冷镀还是用离子源辅助吧,膜层牢固点

sgh920 发表于 2019-4-30 18:01:27

{:6_154:}{:6_154:}{:6_154:}{:6_154:}{:6_154:}{:6_154:}{:6_154:}{:6_15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低温镀宽带增透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