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黑点的什么?
在镀膜机内抽真空后加热160度后,开腔取出在显微镜下检验有圆黑点。(不开离子源,不开电子枪) 移动显微镜平台,不动的话就是显微镜里面脏了 应该不是,更换过几台显微镜,不同区域的地方也有类似的黑点。黑点有的多有的少。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是哪种液体加热后产生反应造成的? 擦不掉,吹不掉。 这形状条形加热前只接触过高纯氮气设备,氮气只是转换真空后起吸的作用。并没有往外吹气。 哪位高手能解释下原因。 脏东西经过高温烧焦,类似损伤的一种? wangliia 发表于 2014-3-27 16: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脏东西经过高温烧焦,类似损伤的一种?
表面是InGaAlP半导体材料,在400度温度下不会有变化。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3-27 14: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是哪种液体加热后产生反应造成的?
擦不掉,吹不掉。 本帖最后由 MorningTech 于 2014-3-27 22:04 编辑
多为圆点, 似应为液体表面张力所致收缩成圆形。
或是过程中变成液态,或本来就是液态,或是液体中杂质留下的圆斑,加温后变性了。 是在镀腔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