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光学 发表于 2015-3-11 19:39:23

貌似氧化锆与二氧化硅膜层结合性就不是很好的,我是做玻璃的,本底真空7X10-3帕,烘烤温度一直从250逐步加到300度水煮实验还是得掉,也多送氧化硅层掉完,锆层倒是比较牢固,因为那一层灰白色的还是完好的,颜色部分全部掉光。。。。同样是TIO2与SIO2的结合,烘烤温度250就很牢固了

maray 发表于 2015-3-23 18:00:10

{:6_140:}

牛牛轉轉圈 发表于 2015-4-24 13:41:11

{:6_143:}{:6_143:}{:6_143:}

a520200 发表于 2015-9-20 00:04:57

能确定第几层脱膜?怎么知道的?

wlinliu 发表于 2015-10-23 19:33:46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光谱)

如果都是这一层之前脱落,那么这一层之前肯定是出了问题的,是否有镀超防水???,超防水如果是放在坩埚蒸镀的话,跟你的ZrO2若是相邻坩埚,防水镀点比较低, 那么考虑是否在镀二氧化锆之前有防水的材料镀上去了。
坩埚里面去掉防水药片试试。

copland 发表于 2015-12-13 12:19:19

wlinliu 发表于 2015-10-23 19:33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 ...

这样的话,电子枪的精度简直太糟糕了。

风云灬天下 发表于 2015-12-29 13:59:03

学习学习{:6_143:}{:6_143:}{:6_143:}{:6_143:}

士官长 发表于 2016-1-7 21:40:09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4-8-25 09:07
塑料冷镀SIO2打底,我说的是较厚可没有说越厚越好,楼主150佳为正解,我做的时候用在是200。塑料冷冷镀从成 ...

请问如何调电流?是改变充气量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冷镀AR,使用zro2和sio2四层膜系,水煮过后sio2脱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