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氧化锆与二氧化硅膜层结合性就不是很好的,我是做玻璃的,本底真空7X10-3帕,烘烤温度一直从250逐步加到300度水煮实验还是得掉,也多送氧化硅层掉完,锆层倒是比较牢固,因为那一层灰白色的还是完好的,颜色部分全部掉光。。。。同样是TIO2与SIO2的结合,烘烤温度250就很牢固了
{:6_140:}
{:6_143:}{:6_143:}{:6_143:}
能确定第几层脱膜?怎么知道的?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光谱)
如果都是这一层之前脱落,那么这一层之前肯定是出了问题的,是否有镀超防水???,超防水如果是放在坩埚蒸镀的话,跟你的ZrO2若是相邻坩埚,防水镀点比较低, 那么考虑是否在镀二氧化锆之前有防水的材料镀上去了。
坩埚里面去掉防水药片试试。
wlinliu 发表于 2015-10-23 19:33
你既然已经确定了是中间层开始脱落,那么我想不管你是什么方法知道的(比如最简单的镀前面没有脱落的层对比 ...
这样的话,电子枪的精度简直太糟糕了。
学习学习{:6_143:}{:6_143:}{:6_143:}{:6_143:}
huang12949 发表于 2014-8-25 09:07
塑料冷镀SIO2打底,我说的是较厚可没有说越厚越好,楼主150佳为正解,我做的时候用在是200。塑料冷冷镀从成 ...
请问如何调电流?是改变充气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