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无用 发表于 2014-9-18 10:02:24

关于光谱仪的问题

本帖最后由 天地无用 于 2014-9-18 10:03 编辑

有个关于光谱仪的问题请教下大家。http://www.thorlabschina.cn/NewGroupPage9.cfm?ObjectGroup_ID=3482 这个网页下面这个图测量的是卤钨灯光源的光谱曲线。为什么曲线会有这么大的起伏?光源本身的光谱曲线应该是相对平滑的吧
http://www.thorlabschina.cn/images/TabImages/Linear_Bundle_CCS_Spectrometer_Comparison_800.gif

bairuizheng 发表于 2014-9-20 00:40:48

由于光纤很细直径在微米量级,可以发生:m x (lamda+delta lamda) = (m+1) x lamda, 干涉发生后经过传输出光纤就是调制的。

zhoufan 发表于 2015-1-7 10:14:29

{:6_143:}{:6_143:}

光粒网-Kelly 发表于 2015-1-7 12:01:09

{:6_145:}{:6_145:}{:6_145:}

光粒网-Kelly 发表于 2015-1-7 12:01:10

{:6_145:}{:6_145:}{:6_14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光谱仪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