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ragon 发表于 2005-4-10 20:04:00

[贴图][求助]激光管驱动电路图的工作原理

各位高手能否解释一下电路图的工作原理啊   <img src="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4/200541012375425.jpg"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4/200541012375425.jpg\');}"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10 12:38:10编辑过]

lymex 发表于 2005-4-11 02:57:00

<P>这是个光反馈式驱动电路。激光管发(LD)出的激光越强,光电二极管(PD)的输出就越高。这种PD的输出使得其从反偏向0偏过渡,2SA1015则导通变弱,使得8050的基极电流减少,驱动电流就减少,因此达到输出功率的稳定。调节Rw就可以调节输出功率。</P>
<P>另一种简单的方法是恒流驱动。但即便恒流,输出功率也会引老化、外界条件变化而使得功率变化。                                                                                                                                                            
                                 </P>

leedragon 发表于 2005-4-11 05:14:00

<P> <B> 谢谢      lymex</B> </P><P>那如果要使激光管发出一频率为10MHZ的脉冲波,光功率为100&micro;W.</P><P>在上面电路中,如何把10MHZ的方波调制上去?(半导体激光器可直接调制)<p></p></P>

lymex 发表于 2005-4-15 17:27:00

你好,几天没来,已经回邮件。
光功率为100&micro;W比较小,电路参数要做一些修改,主要是选择稍微大的Rw和Rf。
1uF电容要改小,以便适合脉冲应用。
另外“调制上去”是什么意思?占空比或脉冲宽度多少?无脉冲十是否有少量激光输出?最好把光功率随时间变化的波形描述一下。

leedragon 发表于 2005-4-22 02:43:00

谢谢!
题目就写“调制”,我也有点纳闷,大概就是吧那10MHz的脉冲电压送到电路,只要能发脉冲光就可以,占空比和脉冲都是50%。无脉冲最好没有激光输出。
功率会随时间变化吗?这点不懂,   lymex能不能再帮忙解释一下?

lymex 发表于 2005-4-23 09:07:00

我才看出来,原来误认为10Hz了。10MHz太高了,我估计很难通过改变LD上的电流来达到调制的目的。必须把1uF电容去掉,直接加一个射随器来放大隔离10MHz信号,最后通过一个小电容(再串联一个无感电阻)耦合到LD上。

cameragirl 发表于 2009-5-7 16:38:30

这个电路通了么?能用么?谢谢

zhangptp 发表于 2009-5-18 18:44:27

Micheal001 发表于 2009-10-13 14:56:30

定!!!!!!!!!!!!!!!!!

11维空间 发表于 2009-10-15 17:30:57

这个电路好简单呀,我也想知道如果需要调制1K频率,即以50%方波1K频率来控制该激光器的通断,是不是驱动为低电平的时候有少少光输出为好?要怎么改电路?先谢谢各位了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16 21:08:47

这个电路不好,只能衡流,却不能启振!

新济公 发表于 2010-10-22 23:25:44

回复 asdr56 的帖子

管理员在干吗?这种广告帖不管吗????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贴图][求助]激光管驱动电路图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