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古典式抛光的朋友(棱镜以及平面) 请进来一下!!!!!!!!!!!!!!!!!!!!!!!!!!!!!
向各位 请教一下 我现在做角立方体 20mm 角小于3秒 我做了一个月 才做了20多个很费劲 尤其是做第5个面的时候 的上十字工具 光胶很费劲 也费时间 请教各位一下 有什么窍门么
怎样才能快一点 谢谢 各位前辈了
<img src="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5/200552020195045703.jpg" border="0" onload="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mouseover="if(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data/attachment/forum/dvbbs/2005-5/200552020195045703.jpg\');}" onmousewheel="return imgzoom(this);" alt="" /> 前辈如果4块胶一起的话 能保证角度和垂直度么? 你不会四个胶一起.一块做. 第一二个对面平行度.三四对面注意垂直度加平行度.大不了做成平行四边形.五六面才.......
你参考一下
http://bbs.oecr.com/dispbbs.asp?boardID=4&ID=34099&page=2 前辈谢谢你给我看的这个 但是 他所加工的长方体角度是±5分(5') 我的角度是3秒(3")
我就是感觉做第5个面 合格率比较底我一个十子工具能胶16快每次下来检 也就能一半吧 有是还
不到一半 开胶很严重 现在我只能是 矬子里拔大个好一个算一个了 有的已经没尺寸了 ±0.10
谢谢前辈了我发这个帖子的目的 就是想跟 各位前辈 学学 看看你们怎么加工 这类 棱镜 我好多学点 少走点弯路毕竟我干这个行业时间短 很多理论上的东西我都不懂希望前辈们多多指教 谢谢 你要是有一个角度好的微晶玻璃立方体,四个侧面为光胶面。在做第三个面时就好办了 上盘和光胶都有一定的局限行,而且对辅助工具的要求很高,你应该可以试下其他的方法,应该不是很难的。 新人,学习,现在还看不懂 对于谁都是难干的,5面暴露了平行差和垂直差,有时不能兼顾,20mm长一个条纹就是3秒。那个工具一定要1秒的,不然控制不了。 {:6_141:}
我是做直角椎体棱镜,建议你就不要上盘了,一个一个的做,还快些。每个角用干涉仪看,肯定行。 {:6_143:}{:6_143:} {:6_143:}{:6_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