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我也很苦闷,光学资料比起电子呵机构太少了![讨论]
在哪里能买到光学设计方面的书呀?<P>我还没入门,单位让去韩国学习一两年,现在正在拼命的学设计方面的知识,</P>
<P>一片空白,希望以后大家多多执教,谢了</P> 以下是引用Leaver在2005-11-18 15:25:00的发言:<P>我还没入门,单位让去韩国学习一两年,现在正在拼命的学设计方面的知识,</P><P>一片空白,希望以后大家多多执教,谢了</P>
单位让韩国学习一两年,这么好的机会,可要抓紧噢。 <P>光学设计是个很诱人又难啃的 摸不到但能看得到的...</P>
<P> 在学校时对光学只是理想的认识,好多例子也都是单片或双胶合就了事,也没感到一些神秘的地方,不对其实已经感觉到了神秘的地方,只是太神秘了,没能理解(如傅立叶光学)很神秘,到现在我也只是一知半解,皮毛而已,有时我还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有用...</P>
<P> 毕业了,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光学设计,当时的感觉就是脑袋一片空白,真的.就这样开始了工作的第一步,开始使用光学软件,学习软件是一件枯燥的事,硬着头皮啃了几个月,当时有个光学设计的老头子跟我说有三个月就差不多了,我心了发虚.</P>
<P> 第一次设计东西的时候真的是毛病百出千出啊,(我们有个设计组,每天要评价设计结果)还好脸皮比较厚.不过怎么说呢,我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点除了设计的不足,当时我能感觉到的是每天的我是不一样的,因为每天都在登上了新的一阶,那种感觉是一辈子也忘不掉的.</P>
<P> 现在已基本能独立设计东西了.</P>
<P> 我就我的经历想跟同行们说,要想光学设计上快速的进步,那你就的先把你的种子播在一个地方,这样才能够快速的吸收水分和营养,才能够发芽,以及成长,快速的成长.</P>
<P> 光学设计在那里学都是一样的,主要是的有人给你提出你的不足,才能够成长.</P> 希望同行们早日找到自己的那快土壤,能够快速的成长 多做,多想,多摸索。很多培训都没有什么用,不要寄太多希望,如果是自费就免了,当然公费。。。。。 以下是引用luaim在2005-9-22 15:03:00的发言:对光学的理解有多深,光学设计的水平就有多高。
应用软件是要会的,但是它不是核心,不是重点。熟悉就好
说的好,软件就是个工具,吃饭的筷子,熟练就好,不要让软件的神秘遮住了视线,关键是深厚的基础知识 <P>各位前辈:</P>
<P> 你们好,出来乍到,我是一点经验都没有,虽然现在考上研究生了,但是对以后工作的信心一点也没有,因为我的专业是物理电子学,也涉及光学方面,所以我最近打算学习ZEMAX,学习主要是为了加强我的综合实力,看看周围的同学和我一样都感到无所事事,整天天就是上课,考试,所以我打算先走一步,为以后打算.</P>
<P> 具体介绍我的情况,我就读与国内一所还比较可以的大学,正在念硕士,眼看着一年马上就完了,我还是感觉我自己没有什么长足的发展.</P>
<P> 说学起ZEMAX,我也发现有很多困难,所以我打算今年寒假不回家了,再这先学一阵,我没有学过工程光学的课程,但是一些基本物理的原理,现象以前都学过,所以我想掌握ZEMAX,希望各位前辈能够给我一些建议.</P>
<P> 我的联系方式是0755_26032039,QQ号:446933627,我的EMAIL是:gaolong526@tom.com</P>
<P></P> <P>晕啊明天就要光学设计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