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一些批注后就更清楚了 , 感谢大家的协力 .
很简单的东西嘛11111111
小小的建议,粒子数反转是怎么实现的?正偏电压,还是反偏电压?这是激光发射的重要条件,希望楼主把这个加上去。还有阈值电流这些都加上去
希望多些文字说明
多谢大家讨论,当时心血来潮就做了张图贴上去了,现在看来还是需要改动很多地方,才能作科普用。只是最近一年工作较多,就暂时动不了。不过我会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以后再出升级版。
原帖由 huangzs 于 2007-3-18 19:05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原理图能不能搞一些文字说明上去
是应该加上文字说明,当时考虑太少,直接想到激光原理就做程序、做图像,文字就少加了。
确实应该加上。同意。
原帖由 加油小强 于 2007-5-2 19:35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蛮好只是放在这里字太小了 看不清
是有点小,不过楼下已经回答了,下载后确实能看。我记得当时合成以后的图像信息量不小,应该有1-2M多。
原帖由 avrmax111 于 2007-7-7 20:4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搂住自己做的吗?????????????/
不错
的确是自己做的,如假包换,大多数细节,除了泵浦元部分的LD和灯,其他都没有借用别人的图像。
[ 本帖最后由 TIANBA2002 于 2007-10-14 21:34 编辑 ]
原帖由 hsliu8358 于 2007-7-13 19:29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很简单的东西嘛11111111
见笑了,本来就是为了说明教科书的激光原理概述,用图的形式解释,确实难度不大。共同发展激光科普吧。
原帖由 fengxiao405 于 2007-7-16 14:24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小的建议,粒子数反转是怎么实现的?正偏电压,还是反偏电压?这是激光发射的重要条件,希望楼主把这个加上去。还有阈值电流这些都加上去
当时考虑更多的是科普激光原理,所以没有对具体的方法描述。个人认为,粒子反转数实现的方法,就是泵浦元部分,LD或灯抽运实现,至于加正偏还是反偏电压,似乎属于细节。不过一般的LD和灯都是正压。
阈值电流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这是增益和损耗的临界点,本图确实描述不直接,我想g因子的引入,也能够间接引出阈值的概念,不知同意吗?
10465闲来无事,贴一个。
多谢多谢,看后发现解说很详细。:)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