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cz07 发表于 2007-1-19 19:37:00

陶瓷插芯端面研磨为什么会掉胶?

<p>最近公司里的研磨工总是向我反映插芯不好研磨,磨出来好多端面有豆腐渣(表面看上去象月球表面,不知道专业术语怎么说 呵呵),我们一开始分析可能是插芯的质量问题,但换了一批后还是有不少,可能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不知是哪些原因。</p><p>陶瓷插芯端面研磨时为什么会有烘烤好的环氧胶从插芯端面上脱落,基本上都在第一道研磨时,这是不是和烘烤、研磨工艺,插芯质量等都有关系?能否有专家给小弟分析一下。</p>

mufei 发表于 2007-2-1 06:28:00

表面看上去象月球表面,有些人把这个叫做月牙,主要是在切光纤的时候就可以解决。第一道研磨?不知道你是采用哪种研磨方法,是什么插针。

ymz89 发表于 2007-2-4 04:52:00

<p>我推断:</p><p>1,可能注胶太多,固化后端面形成比较大的固体胶,经过第一步比较粗颗粒研磨纸打磨后,有可能会整块脱落,形成裂纤。</p><p>2,胶配比不好,或者是胶过期了。</p><p>3,如果以上都不是原因,请考虑研磨工艺问题。</p>

MXFTGJT 发表于 2009-2-16 14:34:25

我们生产过程中也有类似情况发生,烦恼中

18008418167 发表于 2012-6-15 10:39:09

我们也刚开始加工,也有这种现象,烦啊。。。估计也是头胶过多的原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陶瓷插芯端面研磨为什么会掉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