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晶专利
还是我来吧,不过现在的这些专利基本没什么价值,时代不同了啊。 各位别之下不顶啊,落到后面就看不到了顶高了,就给各位再来几个 不错不错,专利就是忽悠人的,真正的技术肯定不会反应在专利上了。
他们还有个专利,看http://www.cyppc.gov.cn/transplat/science_fruit/fruit_info.aspx?id=22503030004 原帖由 jiangdoumi 于 2007-9-4 11:52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错不错,专利就是忽悠人的,真正的技术肯定不会反应在专利上了。
他们还有个专利,看http://www.cyppc.gov.cn/transplat/science_fruit/fruit_info.aspx?id=22503030004
这个应该是一个科技成果,科技成果不一定申请专利的,也可能申请多个专利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7-9-4 13:22 编辑 ] 蓝晶专利中并没有提到他们采用电阻加热,只是说加热的方式分电阻和感应
哈哈这就是专利,能模糊则模糊
至于实际的加热方式,kaka,jiangdoumi已经说过了
[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07-9-4 13:17 编辑 ] 哈工大的“大尺寸蓝宝石单晶的冷心放肩微量提拉制备法”也可以申请专利?实际上不就是泡生法嘛。
还有上光所的“导向温梯法”不就是坩埚下降法吗?
迷糊啊迷糊 大尺寸蓝宝石单晶的冷心放肩微量提拉制备法详细解释了泡生法
回复 #1 Daniel-Yuee 的帖子
但是你看他画的图就是电阻法的 原帖由 蛛蛛111 于 2007-9-4 16:06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但是你看他画的图就是电阻法的
是的,您说的有道理,不过我个人认为那只是一个简单示意图... ...
蓝晶专利主要是说那个搅拌技术
有点搞笑的是,他们实际生产中并不搅拌,呵呵
对外公布的东西可信度能有几分?不可太认真了 原帖由 jiangdoumi 于 2007-9-5 17:11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蓝晶专利主要是说那个搅拌技术
有点搞笑的是,他们实际生产中并不搅拌,呵呵
对外公布的东西可信度能有几分?不可太认真了
不搅拌?那他写这个专利干吗呢?是不是怕光机所跟他打官司?说他盗用光机所得下降法?其实一个方法是很难告他的,就像泡生法,哈工大在用,也申请了专利,但是俄罗斯也在用,他敢去告俄罗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