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学方法检测血糖的方法?
有谁知道原理?说来听听。对了,是无创检测,通过皮肤。 一般是用近红外光测量人体皮肤组织的漫反射光谱,并对光谱进行分析处理得到血糖浓度。
http://www.sosyao.com/diabetes/lcjz/059211481638704.htm 清华的有检测无创血氧含量的,我周三才听得讲座。可要说检测血糖,还真不知道原理 学习学习,好好研究
拉曼可以检测吗?
谢谢楼主了~~!!好资料,收藏了! 简单地说就是比尔-郎伯定理,反射法牵扯到蒙特卡罗统计的一点东西中、近红外法测血糖这方面的研究很多,不过成熟的产品几乎没有
测血氧则不同,技术及产品成熟多了,我6-7年前在实验室就做脑血氧的无创检测,那时候小鬼子已经研究的比较深入了 http://web.mit.edu/spectroscopy/research/biomedresearch/Raman_blood.html
用拉曼光谱的方法
[ 本帖最后由 jerkkk 于 2008-9-25 14:02 编辑 ] 感谢分享。。。。。。。。。 这么高科技啊,呵呵呵呵呵 好想多学点顶顶顶顶顶顶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