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laser001 发表于 2007-9-7 16:43:57

用光学方法检测血糖的方法?

有谁知道原理?说来听听。
对了,是无创检测,通过皮肤。

新手小李 发表于 2007-9-7 18:26:19

一般是用近红外光测量人体皮肤组织的漫反射光谱,并对光谱进行分析处理得到血糖浓度。
http://www.sosyao.com/diabetes/lcjz/059211481638704.htm

88888887 发表于 2007-9-9 19:04:12

清华的有检测无创血氧含量的,我周三才听得讲座。可要说检测血糖,还真不知道原理

isaa 发表于 2007-10-1 19:25:41

学习学习,好好研究

boobye 发表于 2007-12-17 09:58:31

拉曼可以检测吗?

heruihung 发表于 2008-9-11 21:00:32

谢谢楼主了~~!!好资料,收藏了!

aaronzhou 发表于 2008-9-22 13:29:04

简单地说就是比尔-郎伯定理,反射法牵扯到蒙特卡罗统计的一点东西
中、近红外法测血糖这方面的研究很多,不过成熟的产品几乎没有
测血氧则不同,技术及产品成熟多了,我6-7年前在实验室就做脑血氧的无创检测,那时候小鬼子已经研究的比较深入了

jerkkk 发表于 2008-9-25 13:53:55

http://web.mit.edu/spectroscopy/research/biomedresearch/Raman_blood.html
用拉曼光谱的方法

[ 本帖最后由 jerkkk 于 2008-9-25 14:02 编辑 ]

gingerginger 发表于 2010-1-5 18:50:16

感谢分享。。。。。。。。。

soululong 发表于 2010-2-26 19:43:03

这么高科技啊,呵呵呵呵呵

@天涯 发表于 2010-3-11 15:12:35

好想多学点顶顶顶顶顶顶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用光学方法检测血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