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镜片镀膜后可以胶合吗?
如题我胶合了几个做了实验,发现里边胶合面是有干涉条纹
会不会有什么其它的不良反应呀,
比如容易脱胶等
谢谢了,那位指点一下
[ 本帖最后由 li007 于 2007-12-12 13:36 编辑 ] 镜片镀膜后胶合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你说的中间有干涉条纹,那是出空气间隙了,你不会是把要胶合的面镀膜了吧(那样我没试过,不过感觉应该是不行)。
那要是有干涉条纹的话,我估计也快开胶了。
我还想问个事,你说你看见胶合面有干涉条纹,那你用样板原器了吗?要是用了,那你看见的就应该是没有胶合的上下表面的条纹,那是正常的。要是没有用的话,那还真有可能是中间出空隙了。 镀膜之后胶合是没问题的,我们就有这样的产品,当然膜料也有关系 出现干涉条纹好像和是不是镀膜没有必然联系,我在胶合面不镀膜的镜片里也看到过干涉条纹,这是两个胶合面贴在一起时比对出的牛顿环。 镀膜面胶合应该是没问题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应该是另有原因的。 胶合面出现干涉条纹,不是镀膜的问题.
最有可能是胶合面的两个曲率半径的光圈不一致吧,也就是你的研磨精度. 了解
其实就是交合面本来不应该镀膜的,但镀膜的工人看错了图纸
没办法,才直接胶,就怕以后出问题 最好不要在要胶合的面上镀膜,对以后的装配调节什么的都有影响 去了膜,重镀就是了,何必那么麻烦.何必那么麻烦. 滴胶前中间有光圈很正常呀
而且合适的话有利于研出胶泡
胶合完再镀???冷镀的? 胶合面是不用镀膜的 楼上说的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