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uangjj 发表于 2009-4-16 10:56:42

高老师最近都去哪了

xj2010cg 发表于 2012-5-16 19:23:14

谢谢楼主分享,谢谢{:6_143:}

qazber 发表于 2012-7-31 23:05:12

{:6_148:}感谢分享

liulisheng1 发表于 2012-8-4 20:49:38

{:6_143:}

Y遥Y远D的L路 发表于 2012-8-11 20:05:50

我不想这样的,但我没银币了,下不了,刷币了

ds1234567 发表于 2012-8-11 22:11:07

V棱镜的优点是仅控制90度公差1分,不需要精确测量90度的角度值,那样很麻烦;90度角也不必抛光,就280号砂眼即可。砂眼和90度1分的误差会被与测棱镜相差0.015的折射液填平,最小读数格值0.05,仪器测量精度达到3*10^-5。必须精确配折射液,不然毛面也不透光,另外仪器带4个标准V棱镜,用于1.30到1.95折射率的测量,假如1.5左右的被测样品放入1.65和1.75两个样品里会带来测量误差,只能放入1.5标准块里。听208厂说是折射率不同造成转心O点在光轴上有位移,这个我也没搞清,只是严格按规定测量。新沪还有一套全国统一的标准样块,显然样块很重要。

quentinkiki 发表于 2015-5-3 11:27:39

高老师好人一枚{:6_155:}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数码镜头高级篇(二版)第一部分 第一章 第二节 用V棱镜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