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ai 发表于 2008-5-17 16:37:23

听说在重庆建最大的宝石材料生产线

前几天与四联的一位知情领导交谈,得知四联在重庆建提拉法、焰熔法为一体的宝石生产线,据说加拿大工厂、重庆的工厂焰熔法报废的宝石,作为提拉法宝石的原料每月需要2吨,那这条宝石原料生产线要建成全国最大的了。

lihai 发表于 2008-5-17 16:39:55

是否有这样大,请同行指点,我来学一下。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5-18 02:06:14

惊讶!楼上的消息准确吗?不可能四联引进的是一条用焰融法的碎料来提拉大直径宝石吧,如果是哪样,不如你们公司把此技术卖给他们。你的消息来源准确吗?

lihai 发表于 2008-5-18 08:48:49

三楼的朋友你就外行了,提拉宝石的原料是α—AL2O3,提出后晶体结构不变,很多提拉厂都是买焰熔法宝石的废料为原料的。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5-18 20:04:16

回复 #4 lihai 的帖子

是吗,哪以前华博的晶体不叫提拉法?如果不是提拉你说叫什么?可他们自己说是提拉的,原料是用粉料不是焰融法的碎料。我晓得他们用不同的坩埚和炉子,但方法是一样的。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5-18 20:11:05

回复 #4 lihai 的帖子

我还没听说和看到一家led的材料是用焰融法的碎料提拉的。不知京瓷的倒模法led是不是也用的碎料生长的?

CD_LYS 发表于 2008-5-22 21:43:38

边角料是可以回炉的,这个没有必要讨论哈。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5-25 23:11:21

回复 #7 CD_LYS 的帖子

是呀,焰融法的料都可回炉,当然也包括边角料,但是没听说过用来做led的材料,不知哪位知道?最好能举例证明。可能我的信息面较窄,我认为目前国内的焰融料再提拉或者用于倒模出的材料都不能用于led,连用于好的光学级别都不行。另外告诉你,现在的川仪的焰融法料所有的产量加起来也没有2吨每月的量,更何况边角料了。

lihai00000 发表于 2008-5-26 08:35:03

我发觉有些人点都不懂提拉技术,还死要面子。7楼的朋友,技术不能再教了。

CD_LYS 发表于 2008-5-26 13:05:50

晶体炉子都没见过几回,我不懂技术,这个是全中国人都知道的啊。

zhsapphire 发表于 2008-5-26 23:10:45

蓝宝石

哈哈,好,大家开起了玩笑!望大家多多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所见所闻,共同探讨和学习。我在这里要感谢光电论坛,通个光电论坛让我有幸认识大家,结识朋友,学习知识,收获信息。

lihai00000 发表于 2008-5-30 14:25:18

欢迎参加中美材料展,有很多蓝宝石的信息。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听说在重庆建最大的宝石材料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