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电路??
是差动运放么,我算得的结果和测得的不一样呢!反相端-4.2V,同相-5V,输出怎么算,请教 原来你的输入信号都是负的,难怪你想用负电源供电。由于你没有提供电位器的抽头位置,所以输出电压是不确定的,根据电位器取极限位置计算结果为:6.2V和48.2V。也就是说输入信号分别为反相端-4.2V,同相-5V的时候,根据电位器抽头位置的变化,输出电压映射为6.2V和48.2V之间。要实现电路功能结合LM358输入参数,运放必须为双电源供电,+50V和-5V。一般情况下,这样的供电是很罕见的。而且,供电电压超出了LM358允许范围。所以说这个电路是有设计缺陷的,元器件的参数选着不适应输入信号。假设采用+-10V供电,电位器尽量调向RV1(1)一段,测量的参数和计算的就应该差不多了。 感谢这位兄台,我是新手,很多不懂请多多指教 这个电路是这样的,IC不是LM358,采用单-5供电,电位器抽头接-5,运放输入端均为3.99V,R3应该为6K,输入-4.2的电压,运放输出为-3.2,都是测得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