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yuan 发表于 2008-10-10 20:29:22

求助:关于示波器fft的问题

我在进行光纤激光器线宽的测量
我采用的是零拍法

由于实验室没有分辨率较低的频谱仪,所以我就采用了示波器的fft数学计算功能来得到谱线。
但是在实验中遇到了两个主要的问题:

1. 在使用示波器FFT数学计算功能时,示波器显示的谱线纵坐标是dB,但是dB是一个相对单位,必须知道它的参考电压或功率才能换算出我需要的值。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示波器FFT 的dB单位,有人说此时的dB=dBV,不知道这样换算对不对?

2. 在使用示波器时应采用DC耦合,还是AC耦合呢?我在实际实验中,DC耦合时,频域谱线十分光滑稳定,但是时域却调不出谱线; 而在AC耦合时,在平均的前提下,时域出现较为稳定的波形,但是频域的频谱出现一定波动,并且出现许多噪声峰。 那么到底应该是AC还是DC耦合呢?



谢谢各位高手帮忙了~ 我才研1摸索学习中

handsomeland 发表于 2008-10-10 20:39:19

起步做时,建议使用dc耦合,截取时域信号,这是最原始的数据。
示波器的fft功能涉及一些中间参量,如果不是特别懂的话别用它。

viperyuan 发表于 2008-10-10 23:45:32

你的意思是说 用时域的数据 然后自己进行傅立叶变换 自己画频谱吗?

viperyuan 发表于 2008-10-11 09:23:51

:'( 哎呀 好麻烦哦 谁能帮帮俺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关于示波器fft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