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看来是你们自己的研磨技术不行了
TF3化学稳定性不是一般的差.
一定要加工工序排列得当,以最流畅的过程加工完后立刻镀膜.
外协镀膜建议不要做.
除非是提前刷有非常好的保护膜,并且在脱保护膜时也要迅速(毕竟还是要接触水的,危险).,并以最快速度转入镀膜
估计非常快的流程你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以前遇到过类似问题,从材料上及蒸发条件上等也做过几次实验,效果不好,最后不了了之,
是不是没有洗净干净呀
乌云是腐蚀,不要用氟化镁。
F化物会腐蚀材料????????????????
工程大师有没有做过这种材料呢?这种材料在实际光学零件中并不是被广泛使用的。而且在压型料制作过程中就非常不好。在研磨过程中,我们都是先芯后磨,在镀膜之前还要经过手修,然后在一种防腐液中浸泡,这样在镀膜的情况下,不是镀出来就腐蚀,而是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发生腐蚀,如果不在防腐液中浸泡,镀出来就直接腐蚀。
这种情况,就那家镀膜工厂的讲法。是“世界难题”,目前根本就没有人可以解决。但是我们的产品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任然感到心里不舒服。
研磨完品重新抛光后马上镀膜,第一层用SiO2,再和Ta2O5、MgF2搭配做膜系。可以的话使用离子源辅助镀膜。你那里没有镀膜,条件不完备,问题不好解决。
谢谢,我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再安排做一次实验。
不要用氧化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