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pmma镀膜
请教啦,谁知道我有一些PMMA透镜,用化学法加硬后,准备镀增透膜,请问还需要加什么联结层吗,是不是直接镀制氧化物膜料就可以了呢 加硬后不需要连接层了,当然用ZRO2打底更好些 谢谢。请问用 AL2O3或是H4 做第一层怎么样呢 , AL2O3不知道H4应该可以 用AL2O3不是很好,自己可以做实验,不要这么简单的问题也问.我在没有加硬的PMMA上做过实验,用AL2O3做基底,膜曾可以拉掉,但是用ZRO2是不可以拉掉的(没有离子源),如果加硬了,PMMA的硬度基本与BK7差不多了,你还要问什么啊? 如果你实在还不明白,你用氧化铈和SIO2加工,氧化铈打底,再有问题你找我,联系电话13554505582
回复 5# zofy 的帖子
对不起啊,敝人有一批透镜,有加硬的和没加硬的,想放在一起镀,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 用氧化铈和SIO2没有问题 建议先做试验,各机器情况不同。问了也白问。楼主没经验啊····· 用ZRO2和SIO2也没有问题,但是ZRO2要注意充氧量,否则膜的应力大,膜层容易破裂,如果你经验不足,建议用氧化铈和SIO2做 PMMA的大牛来了 原帖由 zzzz 于 2008-11-28 15:12 发表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PMMA的大牛来了
你是大牛啊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