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玻璃模压成型
大家好,本人目前想了解下玻璃模压的相关资料,如玻璃材料的选择、模具的选择等,希望能得到些相关信息。目前手机玻璃有向3D方向发展的趋势,形状复杂,用传统的冷加工技术效率太低且有些不能实现,因此想了解下模压的技术。 大家对这方面都不太了解吗? 手机玻璃都是比较薄的,在1mm左右,要求产品表面质量高,而且要抗冲击性强的,如果选玻璃的话,应该要选易于钢化的玻璃吧,如果是两面都是曲面的话,现在应该还没有人能加工。 1# huazida
我也想了解一下 这方面的前沿趋势,传说 已经有的厂能做了.如果是模压的表面外观不是很好的话
抛光是个问题. 手机玻璃都是比较薄的,在1mm左右,要求产品表面质量高,而且要抗冲击性强的,如果选玻璃的话,应该要选易于钢化的玻璃吧,如果是两面都是曲面的话,现在应该还没有人能加工。
zygxsb 发表于 2009-2-17 14: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抗冲击强度可以通过钢化来加强,至于表面质量,我觉得跟模具的表面处理有关系,好的模具一套十来万都有。
目前我比较困惑的是原材料的形式及重量体积等规格如何控制。
比如手机玻璃一般都是方形,是否模压前的玻璃也要预先制作成与底模形状规格一样的方形?有厂家说他们采用大熔炉调料,不知具体是怎么回事?
再有就是怎么控制投入玻璃的重量?
还有就是模压后的产品其尺寸是否可满足图纸的要求,还是需要在进一步加工?
以上希望能给点指点。 1# huazida
我也想了解一下 这方面的前沿趋势,传说 已经有的厂能做了.如果是模压的表面外观不是很好的话
抛光是个问题.
dubi2009 发表于 2009-2-17 19: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也是做玻璃冷加工的吗? 楼主很超前哦。玻璃模压成型量产的很少吧,非球面透镜都很难做。手机Glass window传统冷加工工艺的良率才做到多少?!3D是未来做技术储备用的。 6# huazida
是的 不过 我没做多久还 楼主 各位达人 多多赐教啊 楼主 是哪里的啊 呵呵 我们公司 也有想做这个啊 呼唤 强人做答啊 哈哈 顶起 楼主很超前哦。玻璃模压成型量产的很少吧,非球面透镜都很难做。手机Glass window传统冷加工工艺的良率才做到多少?!3D是未来做技术储备用的。
jhxxmlhk 发表于 2009-2-19 08: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传统的冷加工不仅良率低而且效率也低,目前量产的可能性小,我想模压应该是实现3D玻璃最好的方式了吧 楼主 是哪里的啊 呵呵 我们公司 也有想做这个啊
dubi2009 发表于 2009-2-19 23: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在浙江这边,你是哪里的呢?广东那边玻璃冷加工厂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