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 发表于 2009-4-11 16:09:27

透镜的加工工艺性

各位大侠,请帮我看看这片透镜的加工工艺性。现在我厂生产这片镜时,成品率很低,主要是磨边时发现透镜的光轴和外圆的轴线偏差非常大,倒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是不是镜片的球面太过弯曲造成的?谢谢!

相信自己 发表于 2009-4-11 17:14:13

可能是开球面时ETV控制的不好      个人建议    仅供参考

kaihuang 发表于 2009-4-11 21:21:46

你们用的是那里的磨边机啊

候鸟 发表于 2009-4-12 15:08:27

磨边时采用了反射式光学定中方法进行定中。我也觉得是粗铣开球面的时候,这两个球面没有控制好,因为我看那个粗坯时发现边厚差是很明显的,不用尺测量,肉眼完全可以看出来。

ftz 发表于 2009-4-12 22:23:15

我们能加工 如有需要请联系我QQ906355218

nanoreptile 发表于 2009-4-12 22:48:23

做个镜子也挺麻烦啊~
看来我用的每个镜子应该也都不一样啊~

wcq1224 发表于 2009-4-13 12:23:40

这个主要要求定中心的方法要恰当吧!!!!!!!!!

norwaylove 发表于 2009-4-13 20:07:11

不懂,帮你顶啊。。。。呵呵

候鸟 发表于 2009-4-15 12:15:49

谢谢各位的建议,真有需要时联系!

wjf990 发表于 2009-4-16 12:39:20

肉眼就能看出边厚差,那说明你们球面铣磨质量太差了,肉眼能看出差别说明边厚差至少在0.10mm以上了,需要检查铣磨夹具的定中精度和片料外圆规则程度。此外精磨、抛光工序是古典还是高速?古典法在修尺寸时要注意控制球偏,高速抛光的工装要合适,镜座与零件外圆之间间隙不能过大,最后一定要注意在零件多次返修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出现球偏的。至于磨边工序,楼注已经说是光学定中心,自然不用考虑机械夹头等问题了。

yanzi 发表于 2009-4-17 12:37:03

肯定是两球面之间的等厚控制得不好!

ydsunyuja 发表于 2009-4-17 16:24:04

1、此镜片如用机械定心肯定会出现不稳的现象.因为夹紧角太小。
2、前道偏心的保证也很重要,象此镜片前道的偏差最起码要控制在0.04以内。否则一外径会出现磨不到的现象和不稳的现象。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透镜的加工工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