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 zemax 中 missed surface 的问题
我在设计一个小系统时,准备建立优化函数时,总提示 error targent 7! missed surface 5. 而我实际只用了0视场而已啊,镜片的外形尺寸也够大了,不知道原因,请高手帮忙啦,多谢! J6k nAo$b
}9LBZWy
具体的设计见附件。 \D8T93>o
因为有光线溢出,你现在给定第五个面的半口径是8mm,但是实际0.02视场在该面上的高位14点几,当然会出现光线溢出,因此优化的时候你不要在LDE把口径给限定,如果你实在要限定,最好是在MFE中限定。
因为有光线溢出,你现在给定第五个面的半口径是8mm,但是实际0.02视场在该面上的高位14点几,当然会出现光线溢出,因此优化的时候你不要在LDE把口径给限定,如果你实在要限定,最好是在MFE中限定。
Zhongjun 发表于 2009-4-16 12: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您好,谢谢帮忙。可是我只用0视场也不行啊?另外我将口径设定为12.5mm还是不行,最后请问在哪个地方看出0.02视场在5面上的光线高度,我在3D图中看不出有那么高,再次感谢!
第一个面矩形光阑限制后,入瞳直径25没意义了,后面各元件显示的口径是根据入瞳直径来的。
4# liyuyao1983
恩,设置入瞳直径就是为了设定透镜的口径,这个是为了加工设定的,其实视场是非常小的,前面那个矩形的光圈是为了模拟准直的光源。不知道这样设置有没有错,是不是默认的评价函数会受到影响呢?
透镜口径手动设置即可。 让别人帮自己解决问题还要收钱,楼主不厚道! 是啊,7楼说的对!!!!!!!!!!!!!!! rosemaryboy 发表于 2009-4-16 16: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4# liyuyao1983
恩,设置入瞳直径就是为了设定透镜的口径,这个是为了加工设定的,其实视场是非常小的, ...
楼主知道这样设置是否正确了吗?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