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激光光纤耦合
各高手好.请教如下:
对YAG激光进行光纤耦合,不知如何下手?
1)用一片镜,二片镜,还是多片镜?
2)单波长需要确定哪些像差?多波长呢?多波长时,如何进行优化?
3)一般这类光学设计,是按几何光学,还是按激光光学? 为什么没人回复.我自己查资料好久,也不得要领.望高手赐教. 对于YAG激光进行光纤耦合,用一片透镜就可以了。主要是j镜片要选好(汇聚角小于光纤的数值孔径),调整的时候仔细些(前后左右,至于方位和俯仰不必太苛刻,因为通常情况下激光汇聚角都小于光纤的数值孔径)!
浅见,望高人赐教! 1片镜会不会因固有的像差,而使光纤端面出现弥散斑? 另外,对于只提供激光输出光的光斑直径和发散角的,如何利用激光光学进行光纤耦合? 焦距短点,保证光汇聚角远远小于光纤的数值孔径就好,你需要做什么?焊接么?我直接给你提供一个套件就好。
http://b19.photo.store.qq.com/http_imgload.cgi?/rurl4_b=3b7a5ba4225d1c8bf4ceb036343c119c19ff1ad421453f1dd2ac1dc065c8ab41e649fdff7cb383e05e4b50e05876157ad9771a37bd944ff014bd004c1f1a5d4495ed25675c93caaac423ac8b981c79027d089adc 这个很简单,用ZEMAX模拟一下就好了。我设计过10mrad发散角激光耦合到400um纤芯直径,NA=0.3的光纤。
通常情况下要用两个镜片,要保证聚焦光斑小于光纤纤芯,同时保证入射角小于数值孔径角。 何必有我留下个联络方式 要耦合好有难度呀,尤其是单模光纤耦合。 6# 何必有我
刚接触,能不能解释一下图片上的东东? 你需要耦合多大功率 。如若有需要,我可以提供全套{:6_155:}13802636535 需要提供功率、光斑质量、连续还是调Q等激光器信息,以及光纤芯径要求等,才可以讨论耦合方案。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