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激光行业的出路在哪里?
我相信从事这个行业有一定时间的大虾都知道,这个行业太窄,太小,即使是相干公司,相比较于电子行业年产值而言,也不过是小公司。激光离我们进入学校,老师给我们鼓吹的”21世纪是光的世纪“差的太远,即使是光的世纪,估计太阳能还有点靠谱。
激光行业的爆炸点在哪里?有多少不靠政府支持纯民营的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突破?我们是靠这个行业养家糊口还是坚守阵地,期待新兴行业发展? 加工目前占绝对优势 个人觉得显示和娱乐更有前景。
100人拥有一台打标机,但是手机、电视至少5人拥有2个以上吧。
半导体激光器才是用量最大的。 还得看性能和价格,以及激光是否具有明显的不可替代的优势 参与人越多,数据越准确。
现在看到的结果是加工的比例在降低,娱乐和显示的比例在增加。 选择其它的如果能列出其它应用及选择理由就更好了 加工吧,目前肯定是加工了,以后的话说不准会有新东西出来呢 像楼主这样自己出来做大老板才是出路 激光医疗应该是个好方向,也听说过很多的激光运用。也一直听说这个行业对激光要求很高,不是单频就是低噪声。
但目前激光洗眉机基本上已经做烂了,以前还接触过一个简单的红光医疗仪器,号称只要插入鼻孔,每天搞半个小时,能治疗百病,曾经流传到小区,似乎看来也是一场闹剧。
希望有了解激光医疗行业的,真正的产品能够给大家普及一下。
楼上的,很多东西都跟想象中的差远了。 目前也就是工业加工可以大规模应用